16 人族天然缺陷(1/2)
作者:铁八爪
    在征得了羽的同意之后,禾族长抓起一大把盐就那么一点点的吃了下去。

    清脆的“咔咔咔”的咬碎盐结晶的声音,努力的吞咽声。

    真没发现,禾族长竟然对自己如此狠,起码一斤盐,就那么吃下去了。

    众人安静的等待着,禾族长早就到了进阶的关口了,可是一直卡着,也不知道怎么想的,几次吸收原核的机会他都放弃了。

    黄羽在回忆前世的知识。

    还别说,真有可能是缺盐导致的原始人无法进阶,假如这个世界的人和前世一样的话。

    人类是唯一一种完全没有保存盐分机制的陆地生物。其他动物,都或多或少的能保存住从食物中吸收的盐分,就算长期不吃盐,也不会导致身体虚弱。而人不行,半个月不吃盐,就会浑身无力,半年不吃盐,会导致各种疾病发生,甚至可能导致死亡。

    据说有人根据这点,推测人类的祖先应该是生活在海洋里面,这种特性是生活在高盐分环境下生物的独有特性。

    不管这种说法的对错,反正人确实是必须补充盐分,是必须一定要。

    原始人吃盐实在太少了,少到黄羽都看不下去。用作计量单位的盐族的盐袋子,一袋才五十斤左右,崖部落会用足够对方过冬的食物,换取这么一袋盐,五十斤的样子,这些,要给整个崖部落五百多人消耗一年。

    实在太少了,绝对满足不了最基本的需求。

    这不就是营养不良吗,盐也算营养啊,还是必须的。

    都营养不良了,还想强大起来?想多了吧。

    不过,像禾族长这样吃盐,没问题吗?

    反正那脸色可不好看,青一阵红一阵的。

    说起来,这也真是个狠人,一大把盐就那么吃下去了,就这点,黄羽自认为做不到。

    过了好大会,禾族长脸色表情丰富,带着痛苦的扭曲,带着奇异的笑容,决绝的开口道:“有用,但还不够!”

    说着,又把手抓向盐袋子。

    黄羽吓了一跳,老爷子你可别再吃了,这么吃真的会出问题的。

    咋说呢,不行,得装一下:“等等,这个我知道的,你不能再吃了,这个要慢慢的养,慢慢的吃,不能一下子吃这么多的。”

    众人转头盯着羽:“你怎么知道?”

    黄羽迟疑了下,想了个借口:“我这不是获得了灵虫的记忆吗,这灵虫已经活了很久,三百多个纪年了,然后转悠到盐池,吃了一堆盐,感觉到自己要进阶了,就跑到安全的青崖上面来了。”

    一百个纪年已经是原始人最大的计数了,一时间众人有些懵。

    事关自己,禾族长第一个反应过来:“那是不是我吃少了?”

    黄羽继续编:“这灵虫吃过人的,灵虫吃完人也能获得人类的记忆的,这个灵虫,就吃过靠自己进阶的人,我刚刚想起来啊。”

    纯属瞎编,前面的是猜想,可能是,更大的可能是活的太久了自然要进阶了。后面所谓吃人纯属瞎编,灵虫记忆中不止一次吃过强大的生物,至于是啥,不知道,灵虫只能感知原力光芒,记忆中全是大大小小的光芒,鬼知道是什么动物。原核也没少吃,但就是任何记忆都留不下。大概,可能,这玩意压根没脑子吧。

    但是,逻辑清晰,要不强大的灵虫怎么跑到原力稀薄的青崖呢。人吃原核能获得记忆,没道理动物吃人就不能获得记忆了不是。

    于是,族人都信了。

    想反驳都没办法,其他五个吃原核进阶的人,原核的主人都是十几年几十年的寿命,哪见过两千年寿命的玩意。

    而且整个青崖都没人吃过灵虫的原核,这东西很稀有也很难捕捉的。

    族人纷纷向黄羽讨教进阶的办法。

    怎么也是个穿越者,别的本事没有,编故事还是可以的,编,就硬编。

    禾族长:“每天吃多少盐合适?”

    黄羽:“嗯,每天这么点就行,不要直接吃,放汤里就行,多吃就浪费了。”回忆着前世知识,好像每天几克就够了,多点也没事,人体没有保存盐的机制,排盐机制倒是强大。
16 人族天然缺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