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纯盐矿(1/2)
作者:铁八爪
    “嘘……”

    强大的原力光芒在地面一闪而过,好强,一百盐力只多不少,估摸着灭掉整个崖部落没有压力。

    还没等三人紧张感消退,又一个强大的光芒出现,紧追着前面的而去,比前面的那个还强。

    补充盐分的野兽,不介意也补充点口粮的。

    盐池的风险,果然名不虚传。

    好在,地下很安全,没有植物的根系,也几乎没有动物。

    休息了会,象忍不住抓起一块成块的盐,示意黄羽,要回去吗?

    黄羽摇头,强忍着恶心,也寻摸了一块结实的疑似盐的东西舔了下,没有任何光线的地下,只能靠其他感知了。

    是盐,而且是很纯净的盐。

    顺着灵虫洞来回摸索感知着,这灵虫从另一端进入盐池范围,一边吃一边走,越吃越觉得不好吃,没营养不说,还让身体缩水。于是,转向从三人进来的地方一路吃向青崖方向。

    前方半圆形的甬道,盐也不是很纯净,混合着泥土。

    扒拉了几下,越往里盐的纯度越高。

    回去?怎么可能,工作才开始。

    要给后来者准备一个足够开采的地方,要挖到更加纯净的盐,下次来,就准备好各种东西,一次搞够足够的盐。

    还有通风问题,三个人在这里都感觉都有些气闷,要是人一多,真怕憋死几个。

    花费了一些时间扩大了灵虫洞,能容纳十几个人站立,然后三人就打道回府了。

    象和骨的灵虫皮衣已经脱下来了,在羽的指点下,骨的改造下,变成了一个长条形的皮袋子,里面装满了盐。象力大在前拉,骨力小在后推,带着装了几百斤盐的袋子前进。

    黄羽继续思考,该怎么解决通风问题。

    一路走来,这条灵虫洞都超过百里了,就算是发达的前世,通风都是个难题,别说这个原始的世界了。

    地下很安全,一路通畅。来的时候还花了大量时间清理通道,回去的时候即可以直接走了。

    三天去,一天回。

    灰头土脸钻出灵虫洞的三人受到了族人的热情欢迎,尤其是当看到长长的一袋子盐的时候。

    蓝长老赶紧给几人端来一大锅纪年蝉,四天不吃东西饿不死强壮的原始人,但挨饿的感觉肯定不好受。

    方长老扒拉着一大袋盐,手都有些颤抖:“这些盐,够我们吃五年!”

    众人纷纷点头称是,发财了,冬季来临之时,再也不用花费巨大的代价换取一丁点的盐了。

    黄羽不管其他,先吃了个半饱,最惨的就是他,正在长身体的他根本不抗饿,就靠路上一点点没营养的树根,早就受不了了。

    端着一碗纪年蝉汤慢慢喝着,听着族人议论纷纷,在讨论怎么保存这袋巨大的财富。

    药长老:“得挖个深深的坑埋起来,让蓝守着。”

    众人点头,蓝长老最公正,族人最放心他。

    说着,就打算在青崖上挖坑了。

    黄羽看不下去了,过去在袋子里捡了块盐块,借着厨房还算明亮的光芒观察,近乎透明的立方结晶体,好纯净,似乎这个世界存在很多纯净的资源,铁也是,盐也是,至于其他的,慢慢发现呗。

    抓起几块,往锅里一丢,搅和了下。

    这一下子,就放了五六块盐粒。

    蓝长老回头看了眼,眼角抽搐,这败家孩子,知道平时族人怎么吃盐的吗?每隔十几天,才舍得用舌头舔下啊,哪有放这么多的。

15 纯盐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