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感知的正确用法(1/2)
作者:铁八爪
    招呼族人下去,沿着青崖往下爬,仔细感知着。

    果然,灵虫是从青崖上直接钻了个洞爬上去的。能感知到一片只有不同强弱光芒的世界中,一条弯弯曲曲的极为暗淡的线。

    一路感知一路爬,顺着这条线直接找到族群的新家,那个很大的溶洞。

    闭着眼往前走,一直走到最里面,感觉更加清晰了。

    敲了敲山壁,似乎有些空洞的声音。

    这灵虫,在青崖内百米深的地方穿过,刚好从溶洞更里面一点过去,打破这面墙就行了。

    招呼了下,象长老直接挥拳砸墙,石块石粉纷飞,不一会就打碎了一米多厚的石灰岩,露出里面的灵虫洞。

    好吧,入口竟然在自己家。

    回头把上面的入口堵死,族人开始商量怎么去,谁去。

    黄羽是必须去的,能在地下感知原力的能力能让族人躲避大部分危险,有着灵虫记忆的他也更加熟悉。

    象长老要去,即使是他身体雄壮,在狭小的洞里很不方便,也要去。至于长老一般不出门,那跟象无关。

    骨族长当然也要去,象去了,怎么能少的了他,反正现在是纪年蝉出现的时间,没有任何食物压力。

    其他人,都不去,这是蓝大长老决定的,此行,只为探路。

    做好准备的三人准备出发了,没啥好准备的,带了几个水壶,然后死命的塞满肚子,抓起自己顺手的武器就行了。

    黄羽忽然顿了下:“蓝长老,原力可有计量单位?”

    这一路也不知道多久,全靠自己的灵虫感知探路,把各种物质的原力含量用数字记录,会简单很多。

    蓝长老回应:“都是用盐来计数的,象的原力,差不多就是一盐之力。”

    数字,其实是在交易的过程中产生的,不交易,使用数字意义不大。而这附近几个族群,最大宗的交易就是盐族的盐了。

    盐族常用的兽皮包,一个大约有五十斤的样子,约定俗成的换取一定原力含量的食物,这些食物的原力总量,就是一盐之力。

    好像这个单位太大了,象可是整个族群原力最强的,实在是不方便。

    瞄了眼锅里煮着的纪年蝉,都用它来纪年了,再用它来计量原力也好。

    一只纪年蝉的原力,就叫做一蝉之力好了。

    有了计量单位,很多东西立刻清晰很多,象是一盐之力,换算成蝉力大约是一万,药长老约九千,骨族长约七千,最少的蓝长老只有五千蝉力。

    而不是原力战士的族人,会低很多,一两千的样子。

    几个刚刚成年的孩子,只有一百左右。

    自己的感知不到,大致应该和同龄人一样,吃过灵虫原核会多少吸收一些,但不会多很多,绝大部分都溢散掉了。

    各种物质原力差别也很多,那块熬了好多天的骨头,依然有一万多的蝉力,也不知道是何等强大生物的骨头。

    第二强的却是灵虫皮,自己一身灵虫皮衣,就超过五百蝉力,这才是整个灵虫皮的一小部分啊,真是强大的生命。

    手里的千年木也很强,超过一千蝉力。这东西,能生生砸弯更粗的纯铁棍,而自己毫发无损,给自己用实在有些浪费。

    打量了一圈,心中有数,那就出发。

    三人顺着灵虫洞往下爬,走了一段就变成了平缓,然后变成了平坦。

    而前方,是一片灵力光芒强盛的多的区域。

    走过去一摸,这是土壤,原力有亲生命的特性,土壤中富含腐殖质,原力含量远远超过岩石。

    然后,路被堵住了。

    黄羽捂额,好吧,忘了这回事了。

    灵虫靠土壤中的腐殖质为生,那食量,大的可怕,吃的多就拉的多。

    在岩石中斜向上穿行,是用原力生生挤出来的空间,灵虫可不吃石头,这时候粪便很少,大部分也顺着光滑的洞滑了下去。所以前半段路很好走。

14 感知的正确用法(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