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原力感知(1/2)
作者:铁八爪
    每隔七年,固定的时间,会有一批昆虫从深深的地下钻出来,褪去外壳,长出翅膀,完成繁衍生息的使命。

    它们被叫做纪年蝉。

    数量,极多,多到怎么吃也吃不完,多到铺天盖地,多到随手一抓,就是一把。

    抓起一只详细打量,嗯,和前世的知了幼虫很像,还没蜕皮,大概今天傍晚,就能蜕皮了,这也是黄羽准确判断时间的依据。

    这是他第一次见到这玩意,上一次纪年蝉出现的时候,他才刚刚出生,等睁开眼睛,只有褪下的壳子了。

    族人会借助这难得的充足食物孕育下一代,也只有这个时间孕育的孩子,才有更大的机会生下来,活下来。

    丢嘴里一只,脆脆的表皮,软糯糯的内脏,挺好吃的,原力含量也不少,现在的黄羽,已经可以感知到原力了,比起灵虫本身,有些缩水,只有百米左右,灵虫巅峰的时候,有近两百米呢。

    纪年蝉很干净,爬出地面之后,就不会吃任何东西,深居地下的它们,也几乎没有寄生虫的存在,是最优秀的食物。

    一只吃下肚,无边无际的饥饿开始袭来,嗯,五天没吃了,能不饿吗。

    吃吧,一只又一只的吃。

    一只脏兮兮的小手,同样伸手从锅里捞纪年蝉吃。

    黄羽抬头看,是和他同年的孩子,是同代人中最被长老们看好的石头,这会满头满脸满手的灰尘。

    敲了敲锅:“去洗洗手,快点。”

    石头嘿嘿傻笑,去洗手了。不知何时,羽已经和他们不一样了,该有的尊重,必须得给。

    囫囵吃了个饱,石头赶紧爬上青崖,开始自己最重要的事情。挖掘自己的住所。

    这个年龄的原始人,还无法感知原力,但体内原力已经不少,借助特定的手势,已经可以使用了。

    他们会选择合适的位置,用原力软化石头,然后一点点的抓下来。

    原力微弱,速度很慢,但时间并不多,在纪年蝉消失之前,只有一个月的时间,必须挖掘出一个可以容纳自己的空间。

    至于以后的扩展,那就慢慢来吧。

    黄羽继续一只接一只的吃纪年蝉,这东西数量极多,怎么吃也吃不完。

    象长老嘻嘻哈哈的过来,一把捞起一堆,塞嘴里可劲的嚼:“你小子亏大了啊,灵虫的肉可好吃了,可惜都被我们吃完了。”

    维持一个月的纪年蝉时间,是整个原始部落最悠闲的时间,每天吃饱了睡,睡饱了吃。

    黄羽懒得搭理他,谁知道吸收这个原核竟然花了这么久,肉食无法长久保存,灵虫肉还没来得及尝上一口就吃完了。

    默默的体验新获得的感知。

    很神奇,区别于五感的另一种感知,很清晰,原力在这种感知中,以不同亮度的光芒来显示。

    上下左右百米距离,清晰可见,唯有自身是个盲区。

    最亮的当属象长老,其次却是药长老,最受人尊重的大长老蓝,只能排在第五位,看样子,实力和原力多少,不一定成正比。

    再打量下各种东西,那块熬了好久的陈年骨头,却是最亮的,甚至比象长老还亮,也不知道是什么生物的骨头,这种强悍的生命,真想见识一下啊。

    身旁禾长老送的千年木,也很亮,明显也是个宝贝。也不知道有没有更强的植物。

    好像这个感知能用来探宝呢。

    也不知道族人的天门感知是什么样的。

    这事,得问问大长老,只有他才能说清楚。

    在蓝大长老的描述中,人类的原力感知和灵虫的不一样,对原力具体的强弱感知不敏感,但范围极广,视线之内,都能感知,视线之外,也能些微感知到。而灵虫感知,是固定的距离,超出了什么也没有。

    另外,人类的天门,是无法感知到地下的,似乎和视线结合在了一起。灵虫的感知是一个球,上下左右前后都有,以自身为中心一百米的直径。
11 原力感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