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炖大骨(1/2)
作者:铁八爪
    跟着大长老回到族地,这里有个好听的名字:青崖,来源于暗青色的石灰岩。

    青崖上是族人的居所,青崖下是族人们的活动聚会场所,青崖旁边有一道汩汩的山泉流下,在地面冲击出一个小小的水坑,是族人们日常饮水的地方。

    接了大半锅泉水,找了几块石头架起铁锅,下方生火。

    蓝长老抓住一只泥兔就打算往锅里丢。

    正在幸福的等待美味的肉汤的黄羽赶紧阻止:“喂,得先洗洗。”

    蓝长老恍然,确实,都回家了,洗洗更健康。原始人的食物收获大部分会立刻就消灭,防止意外发生。

    于是又拎着泥兔回到泉水那里使劲的洗了一通,把不大的水坑洗的黑乎乎的。

    黄羽看的嘴角微微上翘,等你们吃到干净美味的熟肉,只要原力损失不是太厉害,就不会再吃生肉了。

    蓝长老打量着白白净净的泥兔,嗯,满意的往锅里一丢。

    黄羽又跳起来:“喂,内脏得和肉分开煮啊!”

    蓝长老也不嫌烫,把泥兔又捞起来,疑惑的看着,想了想:“嗯,对,这法子是你出的,内脏得归你,是要分开。”

    不等黄羽反应过来,一把扯开肚皮,把一团内脏丢进锅里。

    黄羽……

    我的肉汤啊!你这连肠子都没清洗好吧。

    咱等煮好内脏再说吧。

    水早就烧开了,黏糊糊的内脏变的鼓鼓的,显得好看了许多,除了倒胃口的一锅花花绿绿的汤。

    蓝长老率先抓起一块,尝了尝,皱了皱眉头:“还是损失了一半原力。”

    众人莫名其妙,连最初提出的药长老也不明所以。

    纷纷用手深入滚烫的开水中捞取内脏,原力护体的他们,并不怕开水,同样得出一样的结论,和火烤的差不多,会损失一半左右的原力,或许好些,但区别不大。

    众人纷纷看向药长老和黄羽,一个是提出想法的人,一个是实现想法的人。

    药长老咀嚼着内脏,嗯,比生的软和好多,好吃,就是原力损失的厉害,摇摇头:“就是个传说,我小时候听说的,已经有十纪了吧,记错也正常。”

    黄羽找了点干草把锅端起来,放在一边放凉,现在他还年幼,没办法直接吃这么热的东西,打算凉了硬着头皮吃点试试,随即想到,吃了也没用,现在还无法清晰感知到原力。

    抓了抓脑袋,忽然说道:“或许原力在汤里?”

    众人一楞,蓝长老作为大长老,当仁不让,一把端起铁锅,品尝了一口花花绿绿的汤水,惊叫到:“是,原力在水里!”

    随后几个长老轮流喝汤,纷纷表示,损失的原力确实溶解在汤水里面。

    那……果然是好法子。

    又能把生肉变成熟肉,让人少得病,又能损失很小的原力,汤也可以喝吗。

    象长老喝了几口汤,沉醉的表示,真好喝,又有原力又好喝,太棒了,然后端着锅就往黄羽嘴里灌。

    黄羽赶紧往蓝长老身后一躲,怕了你还不成。

    蓝长老和蔼的说道:“羽啊,原力最多的就是内脏,不要嫌弃,要不然你会长不快的。”

    黄羽只是拼命摇头,见鬼了,连肠子都没清理,让咱咋喝!

    几位长老把一锅汤喝的干干净净,然后开始煮肉。

    遗憾的是,没黄羽的份。蓝长老决定,自己把一只泥兔肉吃光,汤喝光,来确定到底损失多少原力。他是整个崖部落对原力感知最清晰的,这决定绝对没毛病。

    起码五六斤的兔肉,十几斤的肉汤,被蓝长老勉力吃完。

    感觉着什么,忽然惊叫:“这不对,原力竟然多了!”

    蓝长老不会骗人的,对原力的感知也是最好的,他说的不会错的。

5 炖大骨(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