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长老,直起你的腰(1/2)
作者:铁八爪
    这群原始人有个名称,叫做崖部落,似乎是一个失落的文明后裔,有些东西非常原始,有些东西,真的不原始。

    比如火焰,他们能熟练的掌握好几种生火方式,也懂得保存火种,也懂得用火焰驱赶野兽,必要的时候也会生火取暖。

    但就是不肯用火焰烧烤食物。

    “原力”,原始人对这个世界奇怪能量的称呼,它广泛的存在于各种生物体内,包括植物动物,也广泛的存在于天地万物之中,但似乎原力有亲生命的特性,动物体内比植物体内要高,生命比非生命物质要高。

    而原力在高温加热的过程中,会损失相当多。据说,整只动物体内的原力,在烤熟之后,会消散一半左右。

    当然,现在的黄羽是感应不到原力的,通常在十五岁左右才能感应原力的存在,才能利用。

    黄羽相信,蓝长老不会骗他,但是,但是,就算咱捏着鼻子吃生肉,这泥兔也绝对下不了口的。

    泥兔,是一种生活在象草从中的动物,擅长挖洞,喜欢穴居,会挖一个直上直下的洞,一直挖到地下水。这里地下水并不深。

    然后在水面上方横向挖洞,作为自己的窝,出了窝就是一滩地下水。

    再然后,所有的五谷轮回之物,都排在那滩水里,就是个粪坑。

    你以为这就完了?

    泥兔是夜行动物,每次出洞之前,都会在那个粪坑里面打个滚,湿漉漉的钻出来寻找食物。

    嗯,很棒的生存策略,夜行能躲避大部分动物,比如人,浑身恶臭又能劝退不少的动物,但不包括原始人。

    看着吃的津津有味的原始人们,黄羽心中一阵翻江倒海,哪怕已经见过无数次了,也无法抑制住心中的恶心。

    蓝长老吃完,拍了拍黄羽:“孩子,看上什么食物可以开口要,这是规矩。”

    原始人自有规矩,尤其是食物分配方面。比如这只泥兔,黄羽发现的,抓来的,别管是不是运气,那是他的。按规矩需要和大家分食,同样按规矩他应该分得最好的一份,现在他不吃,那也有规矩,之后的收获,不管是什么,黄羽都可以开口要,当然,数量有限制。

    黄羽只是摇头:“后面还有呢,我留一只当晚饭就行。”

    蓝长老哈哈大笑,运气还能有一辈子不成?拣一只就够好运了,还指望拣一堆吗?

    可惜他不知道“守株待兔”的故事,要不肯定讲解一番。

    但让蓝长老惊讶的是,还真有。

    一只泥兔被扯出来,又一只泥兔被扯出来……

    蓝长老目瞪口呆,啥情况?

    作为长老,其实很少离开族地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呆在家里,吃的有族人供奉。长老的实力很强,但比实力更加重要的是智慧,活下去,把智慧传承下去,是长老最重要的任务。

    之前只是听说有个好运但不听话的羽,真的见识到了,才恍然发现,这什么见鬼的运气,肯定不是运气。

    蓝长老的智慧名不虚传,直接从黄羽手中夺过一只泥兔,认真观察起来,尤其是死死绑在脖子上的莫名的东西。

    黄羽笑眯眯的看着,生存了八年,也大概摸清了这个崖部落的底细,有些东西不原始,有些东西,还真的很原始,比如会简单利用绳索,但绳套就是没人懂。

    蓝长老皱着眉头,脸上的皱纹更加明显了:“绳索?”

    和原始人做的粗糙藤条绳索不同,这是用半干的象草叶子扯成细丝,再拧上劲,相当的整齐漂亮。

    黄羽点头:“对。”

    蓝长老:“怎么不会松开?”

    绳索就绳索吧,可你怎么把绳索套在泥兔脖子上的?还绑的如此结实?

    黄羽:“绳套,简单的活扣而已。”

    也不隐瞒,手把手的教会了简单的活扣打法。

    从来,穿越者都没打算敝帚自珍。就是一个简单的兔子套,一根草绳,一个活扣而已,黄羽一直想教给族人,族人对他真的挺好的,虽然观念不太一样,但确实是真心的爱。

    遗憾的是,一个几岁娃娃的话,又有谁去听呢。

    掰下一片象草叶子,扯成细丝,分成两股,一端打结,另一边放在腿上,手掌一搓,后面一松,象草丝自然拧成一根绳索。

2 长老,直起你的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