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少年,弯下你的腰(1/2)
作者:铁八爪
    一望无际的草原上,齐胸高的草叶随着微风轻轻摆动。

    一片窸窸窣窣的声音响起,草丛中忽然冒出一个年轻的脑袋,然后伸出一双年轻的手,扒拉着草叶观察着周围。

    “孩子,弯下你的腰,野兽在看着你!”

    苍老的声音低低的教训着,诉说着生存的道理。

    年轻人颓然放弃,放下掂起的脚尖,身形不由得缩了缩。

    咱还用弯腰吗?咱还没草高呢,咱才八岁啊!

    心里念叨着,但没胆子顶嘴,会挨打的,疼到骨髓却不伤筋骨的那种打,这见鬼的原始世界!

    他叫黄羽,来到这个世界已经八年了,已经过世的这一世父母给他起了个名字也叫“羽”,羽毛的羽。

    转头看了下周围,阴暗的草丛下,一个苍老的原始人正弯腰塌背,在高高的草丛中小心的隐藏着身形,一件简单的兽皮裙就是全部的衣物,浑身脏兮兮的,仅有一双深邃明亮的眼睛符合穿越者的审美。

    老人身边还跟随着几十个孩子,个个学着老人的样子,弯腰塌背,四处张望。

    黄羽放弃了任何争辩的打算,但老人可不打算放过他,继续教训着:“孩子们,我来给你们讲个故事吧。”

    几十个都是七八岁的孩子瞬间眼睛明亮,齐刷刷的看着老人。

    八岁,在前世还是无忧无虑的童年,而这里,已经是马上成年的人了。这个世界,一个人成长过程中有两个极为重要的节点,八岁成年,十五岁成家。

    说是八岁,其实是虚岁,周岁才七岁。

    每隔七年,会有一波来之非常容易的大量食物出现,孩子的父母会准备孕育另一个孩子,至于之前的,抱歉,养不起了。

    每到这个时候,族里最德高望重的老人,会亲自带着即将成年的孩子,手把手的教会他们生存的本领,也就是眼前的老人,崖部落大长老:蓝。

    蓝长老低沉的声音诉说着真实的故事:“两个纪年之前,有个人叫“哑”,不听长老教训,喜欢昂头挺胸走路,然后被黑虎咬死了。”

    长老口中的故事,那就是古老的事情,原始人大概还没学会撒谎。而一个纪年,就是七年。

    孩子们吓的赶紧把腰弯的更低了。

    黄羽心中吐槽着:故事故事,人物有了,结局有了,地点呢?经过呢?

    好吧,其实他也知道,长老讲的不是他概念中的故事,而是真有这个人,真有这个事,故事不重要,重要的是其中的道理。

    看着蓝长老不停的看向他,黄羽委屈的说道:“羽记得了,下次一定。”

    不说不行,不说会挨打的。

    说了也没用,那一脸委屈的表情让蓝长老直叹气,唉,父母早亡的孩子啊,就是这么不懂道理。

    一行人继续在高高的草丛中前进。

    一个孩子,忽然一个不小心被脚下的东西绊倒了,不由得哇哇大哭。

    仔细看去,却是一根倒地的草,这草不同寻常,原始人叫它“象草”,细长坚韧的叶子有一米多长,草茎比大拇指还粗,极为结实,哪怕倒地了,也相当坚韧,一不小心就会被绊倒。

    蓝长老一个健步上前,捂住哭泣的孩子的嘴,低声教训道:“孩子,不要发出声音,野兽会听到的。”

    正说话间,忽然头顶一阵呼啸,借助密集草叶的间隙,可以看到一个硕大的野兽从几十米远的树上一跃而起,在草叶上借力,跨越遥远的距离直直的扑向发出声响的孩子。

    黄羽缩了缩脖子,这就是长老口中的黑虎,体长起码三米多,体重起码几百斤。问题是,你丫的又没长翅膀,咋还会草上飞呢!

    不听话不行啊,这见鬼的原始世界,可不是平和的地球,有着某种特殊的能量,让动物强大异常。

    当然,人也是动物,也可以利用这种特殊的能量。黄羽这样的年轻人还不行,但蓝长老敢带着一群孩子出来历练,那自然是有底气的。

    飞扑过来的黑虎忽然被一只骤然出现的拳头击中了脆弱的下巴,“答”的一声,黑虎张的大大的嘴巴闭合,落在地上,打了个滚,毫发无伤。

    蓝长老收回拳头,身体微弓,目光直视黑虎,一眨不眨。

    黑虎晃了晃脑袋,迟疑了下,转身就走。

    食肉动物,极少冒着受伤的风险去捕猎,因为一旦受伤,就会抓不到猎物,就会挨饿,体力更加衰减,然后死亡。
1 少年,弯下你的腰(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