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百字一十二节攻入(1/2)
作者:江苏棹子
    背阴河某处。

    挂着少左军衔的石川今背着手在屋里来回走动,表情显得有些焦躁,眼睛几次看向桌上的电话。

    密道的第一道关卡失去联系,这个事可大可小,以前也发生过几次,都是电话线路故障所导致。

    可不知道为何,作为地下实验室警卫负责人的他,今天听到关卡失联却有一种心惊肉跳的感觉。

    这种感觉他很熟悉,前几年的螨洲事变中,要不是突如其来的第六感提醒,他早就死在了新京。

    石川今摸了摸左边肩膀,上面是一个中国神枪手留下的印记,只差一点点,子弹就击中了心脏。

    回忆里,鲜红的血液浸湿了半个身子,疼痛如潮水一般袭来,这让他的眼睛里闪过了一道凶光。

    身体的伤病让他离开前线来到了背阴河服役,这样也好,自己可以好好折磨那些低贱的中国人。

    想到实验室里的手段,他脑子里充满了各种幻想,嘴角微微向上抬起,这种日子可真是美好啊。

    “铛~铛....”

    墙上的挂钟响了,石川今从想象中惊醒,勐然意识到过了半个小时,第二道关卡还未向他汇报。

    不能再犹豫了,他快步来到办公桌前拿起话筒:“摩西摩西,我是石川少左,立刻进入一级戒...”

    “蓬~”

    他的话还没有说完就听到了一声闷响,接着脚下一阵晃动差点将他摔倒,灯泡也开始时明时暗。

    无数灰尘从房顶飘落,屋里顿时变得一片狼藉,石川今拍了拍头上的碎屑,向电话那头询问道。

    “八嘎,怎么回事!”

    “报告少左,翻板附近发生了爆炸,有人扔...蓬...砰砰砰”

    “摩西摩西?摩西摩西?”

    话筒里又一次传来巨响以及枪声,石川今一边摁动报警器,一边大声呼叫,可惜没有任何回答。

    他知道自己最担心的事情终于发生了,有人找到了那条密道,并且通过密道攻入了地下实验室。

    若是被外界,尤其是欧米强国得知此地,帝国会有非常大的麻烦,他这个警卫负责人难辞其咎。

    石川今拔出南部手枪走到门口推开厚重的钢门,来到了基地的走廊之中,到处都是奔跑的士兵。

    关东军,

    确实是精锐。

    镇定自若的伍长、曹长们指挥着手下,快速分发武器、安排任务、封锁通道,一切都有条不紊。

    很显然,他们平时进行过相应的演练,遇到突发情况没有一丝慌乱,在用最快的速度控制局面。

    红色的警报灯无声闪烁,照亮了石川今有些发黑的脸,他几次看向手表,以此表达自己的不满。

    这个反应速度没有达到他的要求,警卫应该一分钟完成布控,两分钟占领地下实验室的要害处。

    在战场上早一分钟、甚至早一秒钟做好战斗准备,都能决定无数人的生死,甚至决定战争胜负。

    “快快的。”

    石川今踩着锃亮的皮靴,经过一盏盏照明灯,朝着翻板大步走去,路上不时挥舞手枪开口催促。

    很快基地实验区和生活区的重要位置,都出现了手持三八式步枪,目光异常警惕的关东军士兵。

    除此之外,还有六个身体粗壮的警卫持MP18冲锋枪负责保护石川今,这些人都佩戴上等兵肩章。

    日军的士兵军衔由低到高为二等兵、一等兵、上等兵,想要成为上等兵必须在部队服役满三年。

    可以说,除了士官,上等兵是日军作战部队的中坚力量,这从他们携带的冲锋枪就能看得出来。

    对于日本高层来讲,给普通马陆装备连发武器是万万不行的,廉价的明信片用栓动步枪就够了。

    至于伤亡,

    帝国有的是炮灰,

    啊不,兵源。

    有资格使用冲锋枪的只有特殊部队中的老兵,他们要么是守卫重要地点,要么是保护重要人物。

    这六个人分成了两组,一前一后拉开距离,将石川今紧紧围在中间,行进间手指全放在扳机上。

    这么做的好处是遇到情况可以立刻开枪,缺点是容易走火,这要求使用者对于枪械要非常了解。

    石川今看着他们熟练的战术动作,脸色稍稍好看了一点,那些袭击者应该不是帝国军人的对手。

    依靠完善的防御措施、精良的武器装备,只要他们能坚持半个小时,附近的支援力量就能到达。

    不管敌人来了多少人,面对蛤蟆坑村的加强中队和哈尔滨城内的军警,等待对方的必然是死亡。

    只是来袭者能找到密道,必然也知道援兵的情况,能不能利用这点做些什么呢,他有了个计划。

    但等他们来到翻板附近时,枪声突然停止,不知是警卫打退了袭击者,还是袭击者杀光了警卫。

    石川今停下脚步沉吟数秒,点了一个警卫:“去那里看一看,发现敌人立刻鸣枪示警,不要恋战。”

    “哈依。”

    警卫用了点头,贴着墙走进一个转角,然后就没了动静,没有枪声,没有喊叫声,更没有回来。

第七百字一十二节攻入(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