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架感言(1/1)
作者:百盏迁回
    说实话,其实一直到现在我还有种强烈的不真实感。

    第一次上架,有很多话想说,又不知道应该从哪说起。以至于卡上架感言卡了许久的我开始翻找自己喜欢的小说,想看一下大佬们的感言是从哪里展开的。

    然后我才发现自己忽略了一个问题。

    我应该在昨天就发表上架感言的……

    嗯,当然,什么时候发问题不大,甚至不写感言也没什么。只不过在我看来,这是为数不多作者和读者之间交心的机会,错过的话肯定会非常遗憾的。

    就只能等第一卷完结总结了(笑)。

    《末日最强卡牌搜集大师》……说全名有点中二,就《末日》吧。《末日》这本书的诞生十分坎坷,特别是在设定女主形象的时候。当时我大部分世界观都已经确定了,但女主却经过了三四次大改版,写过许多废稿之后,才终于定下了大家眼前这个“苏愿”的形象。

    或许是因为笔力不够,或许是因为写作时总是在以抽离的上帝视角观看所有的人物、情节,我塑造出来的女主总是非常弱势,形象点说明,就是末日世界中的一个普通摄像头。

    这也和我最初的作品架构有关,在我的设定中,我不仅想要写苏愿的成长,还想通过苏愿的视角观察这个全然不同的“末日”世界。

    当然,理想十分丰满,现实却狠狠给了我一拳。

    我得承认,无论是剧情安排、文字描写,还是情绪铺垫,我做的都不是太好,以至于最后呈现出的作品显得非常平淡……简而言之,就是缺少“期待感”。

    这也是可想而知的,毕竟我并非是土豆、乌贼那样天赋极佳的大神,对文章的把控能力也处于绝对的新手水平……我只是在以自己的方式讲述想要讲述的故事而已。

    这一点,等后面的剧情慢慢铺开,或许会有所改善。同时,我也会认真吸取他人的经验,学习更多的写法,努力让苏愿的旅程更加惊心动魄、动人心弦一点。

    嗯……虽然感觉还有很多话想说,但因为还要整理大纲,这里就不说那么多了,有关后续故事的走向分析,等第一卷完结的时候会和大家仔细唠唠,到时候剧情的走向也就很明了了(笑)。

    总之,我要做的就是努力去写,认真去写,只要能将心中的故事完整讲出来,对我来说就是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

    对了,以后的更新大概会和之前那段时间一样,中午十二点一更,晚上七点一更。

    相信我,我一定不会咕的(w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