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德济堂(1/2)
作者:离心斑
    王维维见李四郎这有气没气的样子,眉头深锁。

    眼疾手快冲到郑师傅木工坊,拿起前台收银桌子上的水壶倒了碗水,边倒边从空间渡了些灵泉水出来。

    王氏被王维维这一操作弄的有些懵,见王维维端着她喝水的碗出来,赶忙拦住了王维维,指着王维维就想骂,但转念一想到这么多人围观,便又将骂人的话又活生生咽了下去,任由王维维端着水碗走到李四郎的身旁。

    李母一见到李四郎就撇向一边忍不住的低声哭泣,全然乱了方寸,现下见王维维端着水,赶忙过去帮忙。

    刘三金看了眼被抬出来的李四郎也忍不住的皱眉,他娘的这也太惨了。

    抬头看了眼郑师傅木工坊的牌匾,眼中不由得闪过一丝精光,暗道:看来也不用给这家人留点什么了。

    这时,人群中突然传来一句,“小娘子,你这弟弟看来是被折磨惨了,赶快送医吧!

    说不定还能吊一口气,活的久一点,可怜见得,才这么小,就被折磨成这样,这郑师傅一家也太不是人了。”

    “是啊!小娘子,你这弟弟还是得赶快送医啊!

    能不能活都是命啊!

    这天杀的郑师傅。”

    话音刚落,郑师傅的脸上莫名的被一片菜叶子砸中。

    郑师傅脸色暗暗,完了,他的名声全完了,顿时将王维维等人全部恨上了。

    -

    -

    王维维等人将李四郎送医之后,再回来找刘三金等人想要感谢一番,谁知刘三金等人早已不见了踪影,问遍附近的人家都说不知道,没有办法王维维只能放弃,希望下次还能有机会再次相见。

    她徒然想起,好像对方叫什么名字都没来得及过问,只能作罢返回药堂。

    这个药堂是李母之前看病的药堂,名叫德济堂,非常简陋,只有穷人才上门到这里买药看病。

    在李四郎看病期间,王维维等人偶尔还能看到几个穷人在这里赊账拿药,更有甚者,不给钱也是可以的。

    王维维有些震惊,随便与药堂的老板娘闲话了几句得知。

    药堂的掌柜是一个老大夫,姓唐,年轻时曾在京城闯荡,无儿无女,老了就想落叶归根,所以回乡了,夫妻两人用毕生积蓄经营了一家药店。

    穷苦人大多看不起病,买不起药,所以他们夫妻两会时常帮衬些。

    虽然医馆入不敷出,但是唐大夫的医术好,时常也会有些大户人家请他上门医治,得了的诊金都弥补了药店的亏空。

    但是马家势大,这几年越发的打压他们,渐渐的,那些大户人家也不请老大夫了。

    所以这家药堂现在是他们用自己的积蓄在苦苦支撑,还能支撑多久,尚未可知。

    王维维等人也是因着镇子上就两家药堂,一家是马家的妙仁堂,另一家就是这对老夫妻开的德济堂了。

    所以王维维等人只能将李四郎送到这里来了。

    好在德济堂的掌柜,也就是唐大夫有两把刷子,不然李四郎的命就可能没了。

    王维维想到这里就是一阵后怕,她才刚到李家多久,要是李家就缺了一个人,那大反派岂不是恨死她?

46德济堂(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