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 阳谋(1/2)
作者:屠农勇士
    “我想问你们,如果你是在对面的鼠人此刻的想法是什么?”

    薛辉此言一出,众位干部陷入了短暂地沉默。

    薛辉作为总指挥,不仅需要下面的干部言听计从,同时也需要他们具备一定的思考能力,不能凡事总要来过问自己,那样的话效率低下不说,在关键时刻还容易出纰漏。

    “老大,我知道!”

    吴凡回到道:“如果我是对面的鼠人,我的想法就是拖!因为鼠人们占据主场优势,只要拖到我们的粮草跟不上了,我们必然会撤退。”

    薛辉听闻点了点头,说道:

    “你说得对,但你只说对了一半!”

    “除了要拖以外,还有就是试探!”

    “试探?”

    “是的!”

    “鼠人现在和我们的想法一样,都是不知道对方有几斤几两,也不知道我们是什么部署,有什么底牌,所以短时间内打法都会很保守。”

    “这场战斗不是一朝一夕能够分出胜负的,我们现在需要的就是摸清楚鼠人的实力和底牌,对面也同样如此。”

    “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我们在还不清楚对面兵力配置的情况下贸然进攻明显是不可取的。”

    众位干部听完略有所思地点点头。

    “那老大您打算如何试探?”

    问话的是冯婉晴,在她看来老大心里一定有了答案。

    “时间对我们确实很关键,但我们还是要一步步来,不打没准备的仗!”

    “传令下去,今晚好好休息,明天开始轮番攻城。”

    众干部面面相觑,他们不太明白轮番攻城的意思,正等着薛辉给他们下命令。

    薛辉也不卖关子,继续说道:

    “吴凡、婉晴、刘维你们三人所属的部队按照半日为限,轮番进攻。”

    “从吴凡开始,你的部队从明早开始进攻,到中午换下来,然后婉晴的部队接上,接替下吴凡的部队继续攻城,然后刘维的部队负责后天上午的攻城。”

    “计划先这样安排。”

    “你们三个负责一日半的周期,等后天下午吴凡的部队再次换上,我的意思明白吗?”

    “明白!”

    就在这时,刘维突然开口:“老大,为何我被安排在了最后,我想代替吴凡打第一轮进攻!”

    这一次会战,刘维带来了他麾下最精锐的独立团,训练已久想要在众人面前大显身手一番。

    “你傻呀,刘兄!”

    说话的是吴凡,对着刘维笑吟吟说道:“老大的意思你怎么就不明白呢?”

    刘维愣住,一时间不太明白吴凡的意思。

    “兄弟,我是跟这些鼠人交过手吃过大亏的,他们卑鄙和狡猾我再了解不过。”

    “这一路上受到的各种阻击你也看见了,这些鼠人不知从哪里得到的消息很显然早就开始做准备了。”

    “这高庭城下的两百米斜坡,鬼知道被他们布置了多少陷阱!我这些兵全是张文远的杂牌军,根本不用心疼,就算死光了张文远本人都不会说什么。”

    “这第一趟雷子肯定是要由我来踩的,等我把雷踩干净了你们再上,明白了吗?兄弟!”

    吴凡十分耐心地道出了这其中的利害关系,刘维也很快反应了过来说道:

    “一切听从大哥安排!”

    薛辉举起木碗将凉了些的热水一饮而尽说道:“还有一点,我必须得提醒一下就是,你们在佯攻时务必注意好伤亡,每一位战士务必佩戴好绑腿和盾牌。”

    “我们要将损失,压低到最小!”
080 阳谋(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