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 王佐之才(1/2)
作者:屠农勇士
    夏瑢的话无形中给摩根很大的压力,但后者根本不为之所动。

    “在此之前,我想上前一步说话。”

    摩根的态度不卑不亢,语气也很沉稳,没有一丝一毫的慌乱。

    “准!”

    夏瑢开口,身旁的侍者立刻拿出麻草编制而成的坐垫铺在了篝火旁。

    “谢族长!”

    摩根走上前去坐了下来,这几番操作吊足了一众干部的胃口,大家都很想看看这位摩根能吐出什么真知灼见。

    “在此之前我先问大家两个问题。”

    一:鼠人到底给了我们蜥蜴人多大的帮助?

    二:我们真正的诉求是什么?

    ......

    “这帮鼠人只是给了我们一块他们暂时用不到的土地而已,而且还要我们帮他们守南方,这难道不是公认的事实吗?”

    “弗兰克长老说得对!”

    “这帮奸诈狡猾的鼠人!”

    弗兰克刚说完,便有不少干部出声支持。

    在蜥蜴人的族群里,之所以弗兰克、罗杰还有劳伦斯能够担任族群的长老,是因为他们所代表的姓氏宗族占了部落总人口的很大一部分比例。

    自蜥蜴人来到诺森平原平稳发展了快一年之后,族群的总人口即将突破五位数,其中五位长老所代表的五大宗族所占人口加在一起接近一半。

    其中每位长老自然有一部分同姓氏的支持者。

    可见其影响力!

    摩根听闻只是随意地笑了笑,语气沉稳,开口说道:

    “弗兰克长老说得没错,但是!这只是最表面的一部分。”

    “如果大家不能理解,那我再问大家两个问题!”

    “一、为何查卡尔克草原上的两大派系争斗得你死我活,却为何不进诺森平原半步?”

    摩根的话刚说完,原本还有些私底下讨论的杂音顿时烟消云散,包括几位长老在内都开始思考摩根的问题。

    “如果想不明白,我再问一个问题:为何东面紧挨着我们的黑精灵在法贡森林里打得天昏地暗却不敢染指诺森平原?甚至之前几次三番向我们示好?又是拜访又是送物资?”

    众位蜥蜴人听完集体沉默,摩根的话直戳问题的最关键点。

    “难道是因为我们部落实力强大?还是因为我们的战士敢打敢拼?”

    “很显然,都不是!”

    “那是因为有鼠人的庇护!”

    “他们不仅给我们一块土地繁衍生息,而且还是我们无形之中的保护伞,不然以我们自身的实力根本站不住诺森平原的南方!”

    摩根的话字字直插在坐着的蜥蜴人的心口窝,就连弗拉克都不禁开始仔细思考。

    “事实上,我们很弱!”

    “现在的我们在一对一单打的情况下,我们周围不论是鼠人也好、黑精灵也好,真打起来都是碾压现在的我们。”

    “就拿现在查卡尔克草原上的17天罡来说,随便拉出来一个都能轻松锤爆我们!”

    (查卡尔克草原混战连年,最终一百多位领主只剩下最后的17位,分为两个派系。)

    “我们没有自大的资本,一直是生活在鼠人的庇护之下,这就是残酷的现实!”

    “在座的各位有机会应该多出去看一看走一走,虚心找一找与别人差距!”

    就在这时候一名城防军的头目站起来指着摩根说道:

    “你胡说!我们现在能上战场的部队有足足两千,这个数据也许算不上强,但绝对不会像你所说被吊打!”

    摩根的话明显是刺激到了这名年轻头目,气得他直接站起来开怼。

    反观摩根,依旧一副淡漠的表情,继续开口道:

    “我想问一下在座的各位,你们想一想我们蜥蜴人真正打过仗吗?”

    这一问,在场的所有蜥蜴人全部怔住,包括刚刚开怼的城防军小队长瞬间憋不出一句话。
071 王佐之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