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2 魔王降世!(1/2)
作者:屠农勇士
    诺森平原南部

    草原蜥蜴人领地

    夏瑢的部落在诺森平原安家后,不知不觉已有了半年多的时间。

    自从夏瑢带领一部分年轻的蜥蜴人从高庭学习回来归来后,仿照鼠族的方法布置起了部落的防御。

    首先在部落外围挖了一道两米深的壕沟,壕沟上方,也就是部落的内部,用湿土沿着壕沟围上了一圈,这便构成了最简单的防御体系。

    圩土上还插满了倒刺,每隔五十米便树立着一座箭塔,同时也在圩土内圈加上一层木制栅栏,这样的防御是夏瑢根据平原上的情况,结合鼠人的防御手段改建而成。

    层层的防御工事内,蜥蜴人用木桩搭建的房屋整齐地排列成了一片正方形区域,如果从上方俯瞰的话会发现非常地整齐,像极了现代化的农村别墅群的精简版。

    在这半年多时间里,夏瑢不仅带领着族人完成了基础设施的新建,同时也将蜥蜴人的畜牧业发展成了一定的产业模式。

    夏瑢带领着勤劳的族人在部落营地的最中心挖出了一片占地500平米左右的鱼塘专门用来养鱼。

    同时山羊、野猪、野鸡甚至野牛都是蜥蜴人的畜牧业养殖范围,整个部落里超过一半的蜥蜴人,至少都熟练掌握一种牲畜或是家禽的养殖方法。

    在这平稳发展的时间里,整个蜥蜴人部落的人口也即将突破了一万大关。

    此时,用简易木板搭建的房屋内,夏瑢正和一群雌性蜥蜴人聚拢在一起,忙得满头大汗。

    “加油啊卡丽兹!”

    “再使把力气!”

    “深呼吸,放松!”

    “坚强点卡里兹,你一定可以的。”

    平躺在用树叶铺设的垫层上,被唤作卡丽兹的雌性蜥蜴人全身早已被汗水浸透,表情十分痛苦地呻吟着。

    “快出来了,再加把劲!”

    一旁的夏瑢不停地为卡丽兹打气,同时双手也在不停地使着暗劲。

    唔唔!

    用尽最后的力气往外送着,几近虚脱了的卡丽兹双腿一阵抽搐。

    哇!哇!哇!

    一阵奶声奶气的啜泣炸裂开来......

    “是男孩!恭喜你卡丽兹!”

    夏瑢手捧着一只年幼的蜥蜴人幼崽兴奋无比地说道。

    此时怀中的幼崽浑身是血,嘴巴一张一合地呢喃着。

    “这孩子看起来很健康,以后一定是一名强壮的战士!”

    身边帮忙接生的妇蜥望着夏瑢手中的孩子,眼神中满是欢喜,仿佛此时夏瑢抱着的是自己的孩子一般。

    “族长,帮忙取个名字吧!”

    “对,族长快取名字吧。”

    在蜥蜴人的部落里,夏瑢帮忙接生是常有的事情,尤其是像卡丽兹这样的遗孀,他的老公在捕猎时不幸遇难之后,便由夏瑢组建的妇女互助会负责照顾她的起居。

    “就叫他卡兰迪吧!”

    “从此我们蜥蜴人又多了一名战士了!”

    就在众位蜥蜴人为新生幼蜥卡兰迪庆生的时候,虚弱得已经睁不开眼的卡丽兹突然抬手指着自己的腹部。

    “卡丽兹,你的使命已经完成了,卡兰迪我们暂时先帮你照料,你就先安静休养几天吧。”

    “不对!”

    夏瑢突然出声惊呼,突然间像是意识到了什么!

    连忙将怀里的卡兰迪递给了身旁的一名妇蜥,紧接着再次伸手探入了卡丽兹的盆腔里.....

    正如夏瑢所预料一样,在卡丽兹的肚子里还有一只幼蜥。

    “快想想办法!这孩子的身体是横着的,被卡住了!”

    此刻的夏瑢焦急万分,卡丽兹突然开始了大出血,汩汩鲜血不停地外流,夏瑢探进去的右手早已沾满了鲜血甚至都很捏稳手中幼蜥。

    以现在的黑暗文明的科技水平,在分娩的过程中一旦遇到大出血的状况根本没有任何办法。
062 魔王降世!(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