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0 潜伏任务(2/2)
作者:屠农勇士

    卡尔:我们三鼠,每鼠一手弩、一匕首、一长矛。

    弗朗西斯:长矛我用不习惯,多给我两把竹制匕首吧,外加一面盾牌。

    爱德华:长矛我也不太习惯,我拿两把弩就行了。

    爱德华的射术在族群里绝对算得上是顶尖一批的水准,所以干脆直接挑了两把相对趁手的手弩。

    卡尔:可以,那我拿长矛+盾牌,天色已经黑了,我们待会从后山小路下高低。

    法贡森林位于高庭正东面,马蹄山虽然只有一面缓坡,但四周还有很多难以发现的下山小道,作为侦察兵出身的卡尔对环境非常清楚。

    卡尔拿出四块用竹刀加工过的木片丢给了弗朗西斯和爱德华。

    三名鼠人动作熟练地将木片扣在脚底板上,再用麻绳和树叶缠在脚上,直接缠到脚踝位置,这便是杨杰发明的最早期的土制“鞋子”。

    时代和生产力的落后只能出此下策,好在鼠人的脚掌宽大且皮糙肉厚,每个鼠人的脚底板上都有一层厚厚的老茧。

    三名鼠人背上各自的竹篓,竹篓里装满了路上需要的干粮,顺便检查身上的装备和随身物品。

    “都没问题了吧?”

    卡尔准备完毕后看向爱德华和弗朗西斯。

    “我得回去跟露西说一声,不然我突然失踪她一定会想我想疯掉的。”

    爱德华有些尴尬的挠了挠后脑勺,他和老沙家四女儿露西一直保持着地下恋情,知道这件事的也只有卡尔和弗朗西斯。

    爱德华的父母都是面朝黄土背朝天农鼠,而露西的父亲沙利迪则是族群里很有地位的乡绅,在阶级地位上存在很大差距。

    “什么时候都要想着裤裆那点事,迟早有一天非得猝死在床上。”

    弗朗西斯直接开怼,对这位死党可不留半点情面。

    “我让我的父亲去通知了,露西最近被他父亲沙部长安排到我父亲的后勤部门,你就安心把心放下吧。”

    卡尔说着抬手猛拍向了爱德华的鼠脑,后者一个闪身直接躲开了卡尔的手掌。

    “事不宜迟,我们尽快出发吧,争取在天亮前下高地。”

    “路线我也规划好了,这次我们得从诺玛走廊的边沿地带进入法贡森林,如果一路向东直接进入的话,一定会被暗精灵的暗哨给发现的。”

    “出发吧,兄弟们!”

    “走起!”

    “幸运女神与我们同在!”

    三名鼠兄鼠弟抬起手臂撞在一起,很快便推开门朝着东边出发了。

    ......

    法贡森林深处

    黑精灵都城—银月城

    在法贡森林西面位置的森林中,有一片占地约500平方公里的自然湖泊—银月湖,每当夜晚湖面上便会倒映出一轮皎洁的弯月。

    银月城临湖而建便因此而得名,整座银月城从高处俯瞰呈现出一轮弯月的形态,将圆形态的银月湖半包围在其中。

    一座外表类似高塔的建筑中,黑精灵王田书豪洗漱完了之后刚准备卧床休息便被敲门声扰乱了思绪,在如此寂静的夜晚,手指叩击门板的声音显得格外刺耳。

    “进!”

    田书豪没有任何被打扰的不悦,直接让仆人进来。

    “陛下,前方的诺威尔长老让我带消息回来了。”

    “我们在诺森平原东部的煤矿场被鼠人给发现了,诺威尔长老在现场发现了鼠人潜伏进来的踪迹。”

    “消息准确吗?”

    “通过诺威尔长老的占卜发现,现场不仅有鼠人潜伏的痕迹,而且还有一股鼠人独有的腐臭味,绝对没错!”

    仆人小声且肯定地说道。

    田书豪闻言,他那快要眯上的双眼睁大了不少,眼神中无意间流露出了一股子狠辣。

    “传令诺威尔长老加强煤矿厂附近的防范,另外将侦查范围往前推进二十公里。”

    “诺!”

    仆人倒退着走出了田书豪的寝室,小心地把门关上。

    ......

    马蹄山高地东侧,一行三鼠人偷偷摸摸地溜出了高庭,排成一列顺着马蹄山后山的小道往高地的东坡前进。

    在他们刚下山的不远处,一只倒挂在树梢上休息的白毛夜枭突然睁开了它那闪着金光的双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