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9 迎战人族 高庭防御战(1/2)
作者:屠农勇士
    “进攻!”

    吴凡举起了手弩,语气激昂。

    伴随着吴凡的一声令下,整个队伍有节奏的向高庭方向推进,他们并不是那种队形凌乱像抗日神剧里面那样冲锋。

    这是攻城战,不是两军冲锋,可以说电影里那些不要命往城墙冲锋的场景完全是一种追求大场面的误导,哪怕是古代的攻城战也非常讲究节奏和方法。

    几米高的城墙根本不是能够凭借一腔热血冲上去的。

    “他们动了!”

    高庭的城楼上,亲卫队队长强尼站在杨杰的身后轻声说道。

    只见城墙的正前方位置一百米外近两千号人族士兵正有节奏的向前挺进。

    他们排列着看起来不那么整齐的队形,但是把队伍整体的速度控制得很慢。

    “通知连机营进攻!”

    杨杰从开始便在一直观察着这些人族战士,见对方踏入了自己的射程范围之内,毫不犹豫命令连击营开始箭雨连发。

    数百名弓箭弩手举起了手中的弩箭。

    “放!”

    一声令下,数百支箭矢从城墙内激射而出,在空中划出一道道抛物线瞄准了人族的军团。

    “举盾!”

    吴凡率领的这一支部队也是叱咤帕兰多的劲旅,对于攻城战十分熟悉。

    他们之间呈现出一种方形排列,相隔一米的距离。

    也就是说,每一名战士的前后左右相隔一米外便是另一名战士。

    箭雨袭来,甚至没待吴凡下令,一些经验丰富的战士直接就提前举起了手中的盾牌。

    在吴凡的这支队伍中,木制盾牌是每一位士兵的标准配置,通常背负在身后的后背上。

    除了盾牌标配之外,还标配有弓箭和长矛,堪称文明版的魏武卒,以现在的文明水平想要装备这样的一支队伍代价也是非常高昂的。

    只不过在这两千人的队伍中有这样配置的连一半都没有。

    伴随着一声声箭矢入木的闷响声,这一波箭矢并没有对吴凡的部队造成多大的混乱。

    鼠人的箭矢普遍比较短,一方面鼠人的身材矮小,还有就是木材资源的短缺。

    待第一阵箭雨过了之后,吴凡的部队收起盾牌再次向前推进。

    “弓手准备!”

    “放!”

    吴凡指挥着族人在不断推进的同时不停地用弓箭反击。

    人族的箭相比鼠族的有效射程足足多出一倍,即使是高打低的形式,一时间两方的远程火力谁也拿不下谁。

    “族长,他们距离城墙还有五十米了!”

    “继续等!”

    杨杰自然看得清形势,但越是关键时刻就越需要冷静的思维。

    由于这些人族采用的是集团军形式缓慢推进的打法,在这一点上极大地削弱了陷阱的作用。

    整支队伍时进时停,并没有因为头顶上不断落下的箭矢而出现局部的慌乱。

    “族长,四十米了!”

    “二梯队进攻,瞄准前排敌人膝盖以下。”

    瞬间,蹲伏在城楼上的连机营第二梯队集体从城跺后面站了起来。

    瞄准敌方战团最前排的敌人脚部位置,一阵连发!

    虽然吴凡的部队人手配备有盾牌,但圆盾并非塔盾,并不能盖住战士的全身。

    战团前排的战士纷纷捂着中箭的膝盖仰面倒下,杨杰的战术十分奏效。

    在顶在最前面的战士开始倒下的时候,整个战团随即便出现了局部的慌乱。

    “把伤员送回船上,弓手掩护继续推进!”

    在吴凡的指挥下,队伍很快便整顿完毕,在人族弓手的火力压制下,二梯队的输出效率大打折扣。

    杨杰身前的一名连机营的战士刚露出半颗头便被一箭直接爆了头,整个身体直挺挺地倒了下去。

    城墙下方,一名经验老辣的人族弓箭手一箭得手之后立刻从后背的箭袋中抽出第二支箭。

    他并不像那些新兵一样只会对着城垛位置一通乱射,而是提前满弓预瞄到了城垛间的空隙,一旦有鼠人敢露头,他将毫不犹豫一箭爆头!

    “族长!只有三十米了!”

049 迎战人族 高庭防御战(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