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6 亲卫队选拔/传说之姿(1/2)
作者:屠农勇士
    就在维克托刚上任部落司法部部长兼治安部长的三天后,修筑人工湖项目也正式落地了。

    诺森平原的北方,夏瑢一族的蜥蜴人也正式在这片平原上安了家。

    距离约定开工的日子还有两天,夏瑢也没有找借口推诿,族群从挑选出了二百名好手便早早启程向马蹄山方向进发。

    这一回夏瑢再次前往马蹄山的主要目的不光是为了帮助鼠人们修建人工湖泊,而是要借此机会仔细地学习研究一番。

    夏瑢深信,鼠人们能够在这片平原上快速崛起的真正原因绝不仅仅是平原上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

    一定有什么自己没能发现的秘密,这便是她此行的主要目的;除此之外如果还能偷学一两项鼠人的黑科技那就再好不过了。

    怀揣着自强不息的伟大理想,夏瑢带领着族人里最杰出的一部分年轻人踏上了求学的道路。

    ......

    同一时间的鼠人部落里,一项严格选拔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现在的部落规模相比两个月之前近乎扩大了一圈,杨杰每次出门溜达的时候都自己一个人,显得很别扭也很没排面。

    于是乎组建自己护卫队的想法便应运而生,就在今天,一场护卫队员的选拔比赛便在部落里最大的训练场上展开了。

    由于是刚起步的第一阶段,杨杰考虑了许久最终确定编制暂定十个名额,也就是说最终只会选拔出成绩最优异的十个人。

    由于消息提前两天便传开了,虽然有十个名额,但报名的人数却早已突破了500鼠,甚至一些鼠农们都跟着热乎劲直往上凑。

    之所以会有这样的现象完全在杨杰的预料范围内,一方面是护卫队的待遇条件优厚,另一方面便是晋升道路畅通,天天跟在族长身边哪里还能没有表现的机会?

    选拔机制也很简单,一共分为四项。

    分别是5000米长跑、综合格斗、射术和搬砖。

    前面三项都好理解,至于说搬砖其实也不难,就是单纯的搬砖,部落距离青铜时代还遥遥无期,所以那些建筑用的土砖便是测试力量的有效砝码。

    比赛的规则也很简单,就是往返五十米,五分钟时间里看谁搬得快搬得多。

    除了这四项之外,还有一项便是政审,杨杰会通过系统界面调查参赛者的忠诚度,当然这一点杨杰不可能大大方方地说出来。

    一间昏暗的鼠穴内,刀疤强尼蹲下身子,伸手抚摸着儿子考哥儿的脑袋。

    原本狰狞无比的面孔在这一刻充满了父亲独有的慈爱,脸上的刀疤在这时甚至有些可爱。

    “在家里照顾好弟弟妹妹,不要乱跑,等父亲回来买肉给你们吃。”

    “嗯嗯!我们等你回来父亲!”

    考哥儿用力地点了点头,身后站着一群正叽叽喳喳不停的鼠兄鼠妹们,身上系着麻绳,后背上绑着自己年幼的妹妹。

    刀疤强尼深情凝视着自己的大儿子,此时的他发自内心地对考哥儿感到骄傲,在自己不在的时间里,考哥儿总是代替自己父亲的职责照顾着一众弟妹。

    抬头望着父亲强壮的身体,考哥儿的鼠眼里满是崇拜。

    “等我回来!”

    千言万语化作简单的四个字,转身出门,微笑的表情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副无比严肃的神情。

    强尼一家是中途加入部落的流民,半年多以前,他带着自己逃难的妻子被部落族长杨杰救下。

    由于妻子身孕临产再加上逃难路上的饥寒交迫,在被马蹄上高低被鼠人们救下来的时候,自己的妻子早已饿得不省人事,在她生命的弥留之际,用最后的意志为强尼生下了六只幼崽之后,安然地离开了自己的挚爱,甚至连自己的孩子都没能来及看一眼。

    家庭与生活的重担一下子全部压在了强尼的身上,这位年轻的父亲不得不为了生计四处奔波。

    除了本职工作外,那些没有鼠愿意干的脏活累活他都是来者不拒,正是他无畏的爱与呵护为孩子们撑起了一片天空,这群幼鼠才能够在强尼臂弯之下茁壮成长。

    在围猎希林家族的战役中强尼凭借出色的表现,直接被提拔为了巡逻队的小队长,但他的理想目标却远远不止于此。

    在一路逃难的路上,看遍了太多不公与黑暗,强尼在心里暗暗下定决心,他要用自己的一腔热血为鼠人开辟出一条大道。

    聪明的他早就猜到了组建亲卫队的日子很快就会到来,可机会只留给有准备的鼠。

    为了这一天的来临,这位年轻的父亲不仅出色地完成了本职工作,还利用其余时间打零工担负起了家庭的支出。
036 亲卫队选拔/传说之姿(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