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4 老沙一家鼠(2/2)
作者:屠农勇士

    苏珊见儿子灰利已经在石砖地上跪了快一个时辰了,作为母亲自然心痛不已,赶忙上前想要搀扶。

    “啪!”

    “你起开!”

    老沙猛地一拍桌子,冲着苏珊直接吼道:“你回屋去,不要多管闲事!”

    见老沙在新娶进门的二房面前这么怼自己,苏珊的火气顿时窜了上来。

    “你个死老鬼今天发什么疯,你就这么一个宝贝儿子还这么埋汰他!你到底安的什么心!”

    苏珊丝毫不怂,一看就是飞扬跋扈惯了,直接跟老沙正面硬刚。

    “就是因为我只有这一个儿子就得更加严厉,你作为母亲不严加管教,天天就顾着自己到处玩,才把他惯成现在的样子!”

    老沙蹭的一下站了起来,指着苏珊的鼻子一顿输出。

    “就因为在课堂上犯了点小错误至于吗?”

    “再说你天天不沾家都没时间陪你唯一的孩子,到头来居然还指责我管教无方!你这死鬼安的什么心!”

    苏珊说的也是实话,老沙工作忙,自己又爱玩,所以这灰利就跟野孩子一样和那些鼠农的孩子们一起放养。

    “我回不了家是因为工作忙!现在族群里大大小小各种事情哪一样不要我跟着掺和,不然你凭什么觉得自己不用参加族群的劳动?”

    苏珊被噎得面色涨红,但知道自己理亏也只能恶狠狠地盯着老沙。

    “再说至于?怎么不至于?”

    “今天在课堂上的都是族群里各个家里的孩子,不出一天这破事整个族群都知道了,你让我这张老脸往哪搁?”

    低头看了眼被训的头的不敢抬的灰利,更是气不打一处来。

    想想老吉尔家的三儿子卡尔,又看看自己这成天鬼混、游手好闲、一身赘肉、不学无术的儿子,简直一个天一个地,经常被其他族人们在背后戳脊梁。

    老沙叹了口气,气得直摇头。

    “面子,面子?你这死鬼死鬼在外面鬼混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的面子又值几块肉?”

    苏珊知道老沙好色成性,虽然基本底线还在,但这一直是她的痛处,背后的风言风语让她非常不自在。

    “呵呵......”

    老沙冷笑了一声。

    指着自己的鼻子开口说道:“你以为我顾及的是我这张老脸啊?”

    “我光是一个建筑部就管理着两百多号族人,如果让他们都知道我沙利迪连自己的儿子都管不好,你让我如何服众?”

    “如果我不能服众,那接下来那么多工作如何开展?”

    “如果我工作都干不好了,你觉得凭啥我们能住这么大的房子,凭什么你每天不用干活却可以逍遥快活?”

    “我从一个扛砖头的劳工一步步做到建筑部长兼规划部长的位置,你知道有多少鼠在背后眼红吗?背后的辛苦体谅过吗?”

    “我不求你做点什么,但你能不能为这个家族多考虑考虑?”

    “妇鼠!简直是愚蠢至极!”

    老沙连着几句话说完之后,直接瘫坐在了椅子上,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

    而此时的苏珊却像一个犯错了的孩子一般不知所措。

    “过几天有一个亲卫队的选拔,已经帮你报了名,到时候你必须给我去!听到没有?”

    老沙对着跪坐在地上的灰利说道,后者只是呆愣愣地点了点头。

    新纳的二房奥丽莎见二鼠分出了胜负,赶忙用手帮老沙捋着背后的毛发,一边捋着一边宽慰起了老沙。

    待老沙气被捋顺了些后,奥丽莎站起身子走到苏珊面前。

    “姐,时候不早了,您先回去休息休息吧,老沙最近工作不顺,您千万别当回事。”

    说完,又连忙把一直在地上跪着的灰利給扶了起来,抚摸着灰利的胖脑袋不停地安慰着。

    没一会儿,苏珊和灰利便被奥丽莎半推半哄地送回了各自的房间。

    这家庭里的一波三折很快便被这位刚上任的二姨太料理得一干二净。

    “灰利那孩子情况你又不是不清楚,他那体格哪里能进亲卫队?”

    老沙笑看一眼奥利沙说道。

    “你以为我是让他去争名额的啊!我让他报名只是为了刺激一下他,让他明白自己和其他同龄孩子的差距到底有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