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4 老沙一家鼠(1/2)
作者:屠农勇士
    在沙利文老师几番拿捏之下,这些顽皮的幼鼠便再也不敢造次。

    整个上午讲的都是野外生存的注意事项,杨杰躲在不起眼的角落里也是听得津津有味,唯一的难受的地方就是腿有点酸。

    鼠人的双腿十分短小,这让长时间站立的杨杰十分不适。

    伴随着沙利文的一声“下课”的响起,一众幼鼠也欢快地冲出了教室,杨杰也没再久留,背着双手继续溜达了起来。

    没有目的地,也没有方向,就是简单地溜达......

    七拐八绕地走了十来分钟以后,不知不觉宽敞的街道变得热闹了起来,周围的族人们也越来越多,似乎都是往同一个方向赶去。

    杨杰也是心生好奇,随手拦下了一位鼠人想问问究竟何事。

    “族长你不知道吗?”

    一位年长的老大妈鼠人反问道。

    “知道什么?我什么都不知道啊。”

    被对方反问杨杰也是一脸的懵圈。

    “今天是建筑部的沙部长娶亲的日子,大设宴席,可以白吃白喝。”

    年迈的鼠人大妈陈述道。

    “老沙?结婚?宴席?”

    此刻的杨杰也懵圈了,随即又拉住转身欲走的老大妈问道。

    “他不是上个月刚结过婚吗?怎么今天又结婚了?上次的那个离了?”

    杨杰像个问题儿童,一连问了三个问题。

    “哎呀,上次是大姨太,这回是二姨太,不一样!”

    “族长啊,我得先走了,万一迟了就没位置了。”

    说完,鼠人大妈便迈开步子跑了出去,那模样一点都不像上了年纪的妇鼠。

    留下杨杰独自在风中凌乱......

    “二房?还带这样玩的?”

    心中充满了好奇,也跟着鼠人大妈的步伐急匆匆地往一个方向跑去。

    没过多久,就在这条街街角的拐弯位置,便望见老沙挎着一个篮子站在门口,满面春风不停地招呼着来宾。

    他的身边站着两位年轻的雌性鼠人,想必就是他的大小姨太了。

    “这老沙,这年纪了保养得还挺好!”

    杨杰无力地吐槽了一句后,接着便望见每一位来宾都将一枚指甲盖大小的石子丢进老沙手里的篮子里。

    杨杰明白这正是安第斯野鼠人部落传承下来的习俗,每一位上门祝贺的宾客,都会让自家的雄性幼鼠去找一块不大不小的石头子带在身上,然后再丢进家主手里的篮子里,寓意早生贵子。

    当然,必须是家里的男孩子才行,如果家里没有男孩子就要出双倍的礼金,现在部落里并没有流通的货币只能以物易物,而食物便是最好的硬通货。

    这些不成文的规矩杨杰却很难理解,但习俗就是习俗,不是来给谁想明白的。

    只能说重男轻女的旧思想,在任何一个封建原始社会里都同样地根深蒂固。

    视线往上,便望见老沙家高大的院墙,光是露在外面的门面至少都有50米长,更不要说里面别有洞天的内院了,招待外宾用餐的院落甚至能够同时容纳近二百只鼠人同时用餐。

    望着老沙家的气派大院,杨杰眉头瞬间多出了几道黑线......

    在心里忍不住腹诽了起来:“老沙啊老沙,你这到底贪了部落多少东西啊!”

    本想上前凑个喜庆的杨杰,顿时打消了这个念头。

    “看来得找个机会拿话点一点他。”

    像老沙这样的鼠才确实少有,但能像他这样贪得明目张胆的更是少有,想到这里,杨杰只感觉脑瓜子生疼,摇摇头背着手回去了。

    ......

    深夜

    老沙在自家的客厅内正与他刚娶进门小姨太一起品尝着仆人们准备的美味菜肴。

    而他的大儿子灰利正跪在餐桌旁,甚至连粗气不敢喘一下,他的父亲是出了名的严厉,对待下属如此,对待自己唯一的儿子更是如此。

    老沙和他的大姨太共有七个孩子,除了长子灰利之外其他都是女儿,在这个雄尊雌卑的鼠人族群中,老沙的家族也一直是别人饭后的谈资。

    这时,老沙的大房苏珊扭动着蜂腰猫步走进了客厅。

    “儿子,快起来吃饭,下次在课堂上多注意点别再惹你沙利文姑姑生气了。”
034 老沙一家鼠(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