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3 喜怒无常的沙利文老师(1/2)
作者:屠农勇士
    又是新的一天,杨杰像往常一样非常自律地早早就起了床,昨天忙活了一整天终于把南部边线的事情办妥了,心里踏实地美美睡了一觉,闲来无事便又在自己的领地里溜达了起来。

    “族长早!”

    “族长好!”

    “族长好久不见!”

    虽然还是清晨,但依旧有不少农鼠早早起床下地干活了。

    路过杨杰的时候纷纷殷勤地打着招呼,杨杰也礼貌地点头示意。

    这些鼠农们整天面朝黄土背朝天,下地干活有的是力气,但说话却不利索,想和族长套套近乎混个脸熟却也不知从何聊起。

    杨杰看在眼里也没多说什么,毕竟在什么岗位上就要干好岗位上的事情,而且身为族长也不能太平易近人,总需要一些威严。

    就在这时,不远处走来了一群幼鼠,并排走着七八只的样子,个头都不是很高,显得很匆忙像是在赶着什么事情。

    “等等我,考哥儿!”

    “动作快点,詹姆斯,不然要迟到了!”

    低头望着这一群幼鼠从自己的脚边跑了过去,杨杰鼠眼转了一圈后突然轻轻一拍脑袋!

    “我怎把这事给忘了!”

    正说着杨杰便追着那一群幼鼠跟了上去,最近学校新建成的事差点给忘了。

    刚建成不久,目前自然还是处于试运行阶段,实行的是义务教育,也就是整个城镇里家家户户都孩子都可以去听课。

    杨杰也很好奇学校里到底能教出什么样的内容,于是乎本着凑热闹的意思也跟着一群幼鼠们往学校方向走去。

    城镇里的街道很宽敞,即便是最狭窄的路段宽度都在二十米以上,这是杨杰特意嘱咐过的,因为随着城镇化的发展族群数量会越来越大,规划就显得尤为重要。

    顺着用土砖铺平的宽阔路面在城镇里小跑了三分钟后,便远远望见了用土砖和木板搭建起来的简陋学校。

    没有停留直接跟着一众幼鼠们走了上去。

    杨杰并没有直接进入教室,而是选择了一个十分不起眼的位置站在外面像教导主任一样暗中观察。

    在一间光线昏暗的简陋教室里,没有黑板也没有课桌椅子只有用土砖混着粘土铺制的脏乱地面。

    在这间不足两百平米的教室内挤满了不下500只幼鼠,可以大胆想象一下小学教室里大课间的场景,再结合这边教室里的情况自行脑补一下就有画面感了。

    杨杰站在窗外望着教室里黑压压的一大群幼鼠在里面不停地叽叽喳喳,密集恐惧症的感觉瞬间上头。

    鼠人们的繁殖能力很强,一般一个鼠人的家庭里有七八个孩子都算是比较少的了。

    成年的鼠人都很忙,根本没有时间照顾孩子,完全就是放养,或者让大孩子去照顾小孩子;如果家里实在没有大孩子的话该怎么办?

    那也很简单,自己家没有大孩子帮忙的话,就去找别人家的孩子帮忙带着。

    如果被欺负了怎么办?

    被欺负?不存在的!他们玩得好好的呢,你看那谁家的孩子都开心地哭了。

    “静一静!静一静!”

    从教室门口走进来的沙利文老师见乱哄哄的教室比菜市场还要吵闹,顿时扯着脖子在教室里吼了起来。

    转眼间,教室里便安静了下来,这些幼鼠们都很怕沙利文,因为这位老师在昨天拿着木棍打了一整天的学生。

    有过昨天的经验,这些顽皮的幼鼠便不敢再造次,乖乖地闭上了嘴巴,教室里瞬间安静了下来。

    扫视了一眼自己的地盘,沙利文老师露出了一个不可察觉的微笑。

    “咳咳......”

    清了清嗓子后,开口说道:

    “同学们我们昨天说到关于我们鼠人的种族特性......”

    就在这时,教室里的拐角处又乱作了一团。

    “你们又怎么了!不想听课就给我出去!”

    沙利文直接扯开嗓子吼道,声音极大,站在窗户外的杨杰甚至都不禁一哆嗦,这一声狮子吼让自己不禁想起学生时光里的痛苦记忆。
033 喜怒无常的沙利文老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