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 蝴蝶振翅(1/2)
作者:屠农勇士
    就在杨杰对着温蒂狂飙演技的时候,夏瑢默默地举起了她有些颤抖的右手......

    “得!甭说了都......”

    “独轮车我这也有一些,可以给你们二百辆,这是底线不能再多了.......”

    夏瑢的声音甚至有些颤抖,割肉的滋味可不好受,这些东西可是她仅剩不多的家底了。

    “唉!我的朋友,你说的这是什么话,我们怎么能......”

    “族长!”

    “你要知道我们族群里工匠数量实在太少了,独轮车每天最多只能产十辆,要不我看......”

    老沙见自己表现的机会到了,开口和杨杰里应外合,配合得天衣无缝。

    “唉!”

    杨杰长叹了一口气,难受地直摇头。

    “我的朋友,情况你也看到了,俗话说君子不夺人所好,可我们这情况也是没办法的办法了......”

    根据前线探子的情报,夏瑢一行蜥蜴人拥有的独轮车数量大概在500辆,能够支援200辆确实已经是极限了。

    又胡掰乱扯了近一个小时后,两个部落之间终于达成了战略同盟协议。

    条约名称为《安第斯鼠人与草原蜥蜴人友好互助条约》

    内容主要有以下几点:

    1.领土:安第斯鼠人正式接纳草原蜥蜴人进入诺森平原,在诺森平原南部划出五百平方公里的活动范围由蜥蜴人自治。

    2.物资资源:草原蜥蜴人一次性向安第斯鼠人缴纳10万单位粮食,同时每个月上缴资源总产量的百分之10%作为活动税。

    并一次性向安第斯鼠人无偿捐献200辆独轮车。

    3.技术:由草原蜥蜴人派出技术专家无偿帮助安第斯鼠人学习渔业养殖技术,并将其他所拥有的一切科技共享。

    4.商贸:安第斯鼠人可以随意前往草原蜥蜴人营地进行外贸交易,而草原蜥蜴人进驻马蹄山则需要办理通行证并登记。

    5.行政:每月必须派遣干部前往马蹄山高地向安第斯鼠人的最高领袖述职,其中安第斯鼠人议事会有权干预草原蜥蜴人的部分内政,最终解释权归安第斯野鼠人。

    6.军事:草原蜥蜴人的军队的最高管理者为安第斯鼠人,极个别干部有权直接调动其部队。

    进驻诺森平原中心地带必须经由安第斯鼠人最高领袖同意。

    这友好协约主要就这么六条,涵盖了政治、军事、技术、商业和农业共五个方面。

    至此,夏瑢的草原蜥蜴人部落正式在诺森平原南部安家,也正式进入了半殖民地半原始社会。

    双方代表在羊皮纸上签字完毕后,接下来便是隆重的欢迎仪式流程,一直持续到了深夜。

    夏瑢硬着头皮陪笑结束之后,便直接带着手下返回了营地,回望那近五十米高的马蹄山高地,此时的夏瑢一分钟也不想多呆。

    她并不痛恨杨杰,只因为自己的部落实力太弱了,甚至连一战的勇气和想法都没有。

    弱国无外交,在这一刻深深地刻在了她的脑海里。

    唯一的好消息就是在不久的将来,往后回头看的时候,这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

    至此,杨杰便在诺森平原与查卡尔克草原之间,不费一兵一卒便建立起了一道“天然屏障”。

    ......

    同一时间/查卡尔克草原北部

    距离诺森平原与草原边界线60公里处。

    虽已入夜,但此时的草原上却灯火通明。

    一万多支火把将这一片地区照亮得犹如白昼。
032 蝴蝶振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