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 这是我见过最可怜的牛(2/2)
作者:屠农勇士
    成功解锁建筑:抛石训练场

    科技:【民俗】已完成......

    成功解锁建筑:文化广场

    科技:【制度】已经完成......

    成功解锁新建筑:宣传中心

    .......

    杨杰操作系统界面,同时指挥着族人开始修建新解锁的建筑。

    土制烧砖法顾名思义就是那种最简单粗暴的烧砖方式,基本半个月时间就可以成型。

    做一个木制的模具,再用粘土装填,形状差不多即可,放到砖窑里面烧半个月左右即可,这种砖质量很差,但在农村盖一个猪圈还是可以的。

    至于那种标准化的砖就复杂多了,而且周期很长。

    首先要找地下两尺以下的粘土,俗称“胶泥”,这种粘土塑性好,一般在地下形成满足十万年左右。

    接着挖掘出来的粘土,还要经过达到半年之久的风吹日晒,经过自然地侵蚀其内部分解松化,然后再进行手工粉碎、过筛,只留下细密的纯土。

    这还不算完,接着将纯土加水滋润,像和面一样反复和炼,当然,这里肯定不是用手,可以用牛力踩踏,做成稠泥,人力翻泥和炼大致要5到6遍,这道工序直接决定成砖的质量。

    然后和炼好的泥土通过制坯模塑形,塑形时泥土要压实,放砖坯的地方要铺层细沙,防止粘连。

    经过挖掘—风干—和泥—制坯后,最后终于可以入窑烧制,大概在一至两个月。

    这便是城市里盖高楼所用的砖,以杨杰现在目前的条件现在想都不要去想,能在一个月里把围墙糊弄起来就已经很效率了。

    第二项科技【飞石】并不是字上丢石头的意思,而是一种鼠族常用的远程攻击手段,用绳子或是藤蔓的头尾部位分别绑上核桃大小的石头即可。

    用法也很简单,就是拿起绳子的中间位置,举过头顶反复用力旋转,达到一定速度后朝着目标的腿部丢出去,这玩意需要练习,不然根本没有准头而且容易误伤队友,像影视剧里出现铅球一般大小的飞石是很不科学的。

    目前杨杰所处的石器时代里,科技水平上只具备了【初级木制工艺】,而弓箭和弩箭分别所需的【硬弓】和【扳机】都需要【中级木制工艺】作为前置,所以目前对于杨杰来说,长矛和飞石是现阶段最好用的远程攻击手段。

    补充一点就是,弓箭的制作绝不是拿一根动物韧带绑上一根木头那样简单,必须要考虑穿透力和射程范围的话,倒不如直接丢石头来得实在。

    文化广场其实就是一块稍微规整的空地,能够增加族人的舒适度。

    至于宣传中心就重要多了,有了宣传中心之后杨杰直接通过系统颁布了两条政令。

    第一条类似于H国的全民服兵役制度,要求全部鼠人都每个月要去训练场完成一定的训练量,毕竟前期兵员十分紧缺,随时都有可能进入全民皆兵的战争状态。

    第二条类似于奖惩制度,杨杰最近巡视部落发现有不少农民存在偷奸耍滑磨洋工的行为,所以设定了类似于公司绩效考核的奖惩机制,并安排几名鼠人专门监督负责这一块。

    至于那些种田“绩效”垫底的族鼠该怎么处理?

    很简单,最近民兵不是很缺鼠嘛,那些想要偷懒的家伙统统送到舒克的手下当兵,既然不想种田就好好当兵。

    这种奖惩机制不仅要处罚那些耍滑头的鼠辈,同时也会对踏实肯干的打工鼠们进行不同程度的奖励。

    除此之外,杨杰还和舒克商量出了一套民兵的训练体系。

    主要以机动性和团队配合训练为主,围绕战斗意志素养培养民兵的集体意识。

    具体要求例如:每日的野外拉练必须达到十公里以上;冷兵器的对练时间不得少于2小时。

    总之,杨冰杨杰将自己所理解那一套现代化练兵的思路直接套用在了这群族人的身上,现在时间紧迫可容不得自己再挑三拣四。

    夕阳西下,又是充实的一天,族群里的成年野鼠们各司其职不停地忙碌着,鼠穴中的幼鼠们也正一天天的茁壮成长起来。

    一切正有条不紊地往好的方向发展。

    可杨杰不知道的是一场危机正悄然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