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 为什么?(1/2)
作者:怒笑
    王虎鸣进入幽州之后,第一时间直奔清幽关而去。

    显然,这家伙话虽然说的是很霸气,但同时心里也是很清楚的,他想要真正坐稳这一个幽州牧,必须要先解决好田战睡不睡的问题。

    只有田战睡着,幽州这边群龙无首,他才能坐稳幽州牧的位置。

    当然,他觉得田战醒了也不妨碍他当幽州牧,只是会比较麻烦一点点而已。

    所以,这往清幽关的一路上,王虎鸣时不时打开马车的窗帘看看窗外的风景人文。

    比较,这以后都是他的地盘!

    然而他这一路看过去,感受却很不好!

    主要是他作为幽州的新任幽州牧,他到了幽州,幽州这边一点表示也没有,不仅没有十里相迎,甚至连派个人过来跟他们接触一下都没有。

    官方如此还能理解,王虎鸣还能忍受,让他最不能容忍的是,他们这一路上遇到的百姓看他们的目光都充满了警惕和排斥。

    就像是在看一群跑到他们家里抢东西的强盗一样的目光。

    看了几次,王虎鸣就恨恨的把窗帘放下来了。

    “听说田战小儿粗鄙残忍,屠了南幽世家,以世家之资供养贫民拉拢人心,还真让他干出点成效来。

    现在那群吃着人血馒头的刁民全跟田战小儿战一块去了。

    如此以利诱民,田战小儿当是不为人臣!

    老夫看他这一回也是欺君罔上这才糟了天谴!等老夫拿下了幽州,定要好好治一治这群刁民!”

    王虎鸣重重说道。

    边上的一文士赶紧点头奉承:“大人定是能拨乱反正,还幽州一个朗朗乾坤!

    大人您也不用太过于跟这些刁民置气,前面不远处就是南幽郡的郡城了,我们今天是不可能到清幽关的,您可以先到郡城休息休息!”

    王虎鸣本来是不想要同意的,但奈何身体有点受不了。

    他今年也有五十了,身子骨虽然算是硬朗但日夜兼程半个月还是有些疲惫了,所以,虽然是心急着要去清幽关但最后还是点了头:“也好,都要到清幽关了,也该休息一下,不能风尘仆仆的过去!”

    虽然他心里清楚,田战的部下肯定不会欢迎他的,但他不管怎么说也是朝廷认命的新幽州牧,再怎么样面子工程还是要做的。

    郡城的人不至于会不招待他们。

    再说了,就算是田战的人真不知死活冥顽不灵也没有关系,王虎鸣很清楚的知道,世家和藩王的人已经在他之前先进了幽州,这都十几天了,再怎么不济也不至于招待不了他们吧?

    所以,紧赶慢赶了一路的王虎鸣一行已然是做好了要到南幽郡郡城好好休息一下的准备了。

    然而当他们做好了准备,满怀期待的到南幽郡郡城的时候,王虎鸣这一群人懵了。

    郡城的城门关闭了!

    而且是就当着他们的面关闭的!

    看到那缓缓关上的城门,王虎鸣一路被那刁民挑起的怒火更是直接被点燃了!

    他边上的文人看到自己家大人发火,赶紧站了出来冲着郡城喊道:“瞎了你们的狗眼,这位是新任幽州牧王虎鸣王大人,尔等还不速速把城门打开恭迎王大人!”

    这文人刚刚喊完,城头上就有人回应了。

    “什么新州牧老州牧,什么狗屁王大人的?

    没听说过!

    在幽州只有一个州牧,那就是田战田州牧,其他的什么歪瓜裂枣我们不认!”

    “对,我们不认!”

    “州牧?你能上任再说吧!”

    ……

    “岂有此理,岂有此理!”

    听着城门上的那些士兵的叫嚣,王虎鸣这一支队伍所有人的脸色都很不好看。

    那站出来的文人更是被气得直哆嗦。

    倒是坐在马车之上的王虎鸣脸色渐渐趋于平静,只是一双眼睛闪烁着冰冷的光芒。

    “大人您看他们这……”

    王虎鸣摆了摆手打断靠过来的那文人的话:“预料之中的事情,田战那小儿给那一群刁民喂了那么多沾了世家人鲜血的馒头,怎么也能拉出一批支持者。

    我们过来算是抢了这群刁民口中的东西,有这种情况不足为奇。

    既然他们不让我们进去,那我们就不进去了!”

    “这!”那文人还有点不甘:“我们就这么走了?”

    “要不然怎么做?强行闯进去吗?现在跟他们纠缠意义不大,走吧,早点到清幽关也好,早点上任。

    早点让田战那小儿彻底睡着了。

    只要他彻底睡着了,他底下的那一群蛇虫鼠蚁没有了主心骨自然也就散了。

    到时候想收拾他们,不过是抬抬手的事情!”

    最终,他们这一行人还是离开了南幽郡的郡城,不过临走之前,王虎鸣忍不住转头看了一眼郡城的方向,面沉如水目光阴冷,瞳孔当中倒映着都城的影子。

    深深的,把这一个给意气风发的他带来第一盆冷水和羞辱的城市!

    显然是做好了以后报复的准备。

    然而他没有想到的是,南幽郡的郡城仅仅只是开始。

    接下来他们往北的一路上,任何一个县城都对他们封闭,他们遇到的任何一个百姓对他们既是避之如虎,同时也是恨之入骨。

    这一路的前行,让王虎鸣一行所有人的心情都压抑了他们。

    他们都开始意识到,就任幽州牧这件事并没有他们想象的那么容易,至少百姓方面都是很不欢迎他们的。

    田战在幽州很得民心!

    整个幽州的百姓,最少有八成都站在田战这边!

    不过那又怎么样?

    王虎鸣想到,自己现在背后站着的,是整个大齐的世家和藩王,四舍五入几乎就等于是整个大齐。

    背靠着这样的大树,如果田战还醒着,可能还会给他造成一点麻烦,但现在的田战已经晕过去。

    而且,他背后的大树跟他保证,田战绝对醒不过来。

    这种情况下,王虎鸣觉得自己拿下一个幽州还是没有太大问题的。

    还有一个证据就是。

    虽然他们这一路过来,郡城也好,县城也罢都对他们关闭了,但却并没有封锁道路。

    也没有,或者说是不敢有任何阻扰。

    这就让王虎鸣和他背后的力量没有想到了。

    他们原本还以为,田战麾下的那一群家伙不会那么容易让王虎鸣进入幽州,甚至有可能采取一些极端手段了。

    结果没有!

    田战的人就跟死了一样,任由他们一路轻松抵达幽州。

    穿越拦燕关的时候,拦燕关的守军虽然是一千个不情愿,但还是把城门打开让他们通过了。

    在通过拦燕关的那一刻,王虎鸣对自己能够成为幽州牧这事情信心大增。

    在他看来,自己这一路如此畅通无数。

    这就意味着,田战麾下的那一群部下表面嚣张,但实际对于朝廷还是相当忌惮的,忌惮到不敢阻拦他们。
148 为什么?(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