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 收服(1/2)
作者:怒笑
    南幽郡,某个漆黑到伸手不见五只的地牢里。

    一个小小的身影双手抱膝缩在地牢的一角里瑟瑟发抖着。

    事实上,这一个小小的身影并不害怕黑暗。

    甚至可以说,从自己毁了自己的容貌那一天起,她变得越来越喜欢黑暗。

    因为尽管已经是下定决心,为了帮助爷爷正名,为了改变自己的命运豁出一切,但真正下手之后,她发现她对于自己现在的形象,不说是后悔吧,但也还是有些无法接受。

    毕竟从原本美人变成这样,反差太大了!

    不过此时她发抖的不是因为害怕,而是因为愤怒,因为无法接受!

    她无法接受的是。

    是她为了帮自己爷爷正名豁出了一切,最终却还是没有能够逃过和她爷爷一样的宿命。

    在拦燕关即将要拿下来的时候,被人暗算抓到这地牢之中了。

    也正是在她被抓到地牢之中的那一刻,她才突然明白了,为什么自己的爷爷,那一个在她眼中最了不起的人会一生如此凄苦。

    同时,她也才真正明白,她想要做到的,是一件多么艰难的事情。

    就算是没有王牧之突然来这么一手,就算是她真正把拦燕关拿下来了,她真的能达成她的目的帮她爷爷正名吗?

    以前她或许觉得可能,但现在!

    在这漆黑的地牢当中,她突然明白过来了。

    不可能的!

    她就算是拿下了拦燕关,也不可能为她爷爷正名的!

    她的爷爷二十来年之所以不能为自己正名,并不是因为她爷爷的才能不行。

    事实上,所有人都知道的,她爷爷是大齐真正的军神,可他这一辈子还是一样穷困潦倒郁郁而终。

    这样的结局,是因为什么?

    问题出现在她爷爷身上吗?

    黑暗中的她坚定的摇了摇头:“不是吧,真正出问题的不是爷爷,而是这一个国家!

    如果爷爷不是齐国人,而是燕国人,他或许就不会是这一个下场,他或许就能像林奇一样,成为大燕国的军神了!

    甚至,可能我选择去燕国,结果也会比现在好!”

    终于!

    她终于在被抓进地牢的时候悟到了这一点,但很可惜的是,她环视着这地牢一圈,颤抖的身躯终于是停止了颤抖。

    “可惜,我明白得晚了一点,这里怕就要是我的埋骨之地了吧!”

    说完,她闭上了双眼。

    虽然充满不甘,但她还是无可奈何的选择了去面对自己的结局。

    而就在她彻底想要认命的时候,边上突然传来了一阵声音。

    “晚吗?我觉得并不晚啊!”

    “谁?谁在那!”

    突然响起的声音把她吓了一跳,下意识起身望去,但在伸手不见五指的地牢里却是什么也看不到。

    而她看不到对方,对方却像是能够看到她,还是特别清楚的那一种。

    “你就当我是你的狱友吧!

    我很好奇,你似乎并不是那一位老将军,你是谁?他的子侄吗?

    应该是,看你的样子,除了烧伤的部分之外,各方面都是很年轻的,最多不会超过二十岁,你应该是他的子侄或者孙子之辈的人!”

    “嗯,我大概知道是什么情况了!

    你是为了那一位老将军而战的,而是为了那一位老将军把自己搞成这一个样子的。

    怎么说呢,虽然你的做法我并不赞同,但我钦佩你的勇气!”

    黑暗中的那人的话,让她下意识后退一步,却忘了她已经在墙角了,脑瓜子嗑在背后的墙上,疼得她眼泪都快下来。

    而她却顾不得这些,而是第一时间蹲了下来,双手环抱着自己,似乎不想要让人看到她现在的样子。

    她的这行为让黑暗中的人愣了愣,随即,黑暗中似乎有什么声音响起,她还没有反应过来什么情况,就感觉有一件衣物披在她的身上。

    “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但看的出来,你好像有些排斥你现在的形象。

    其实大可不必,像你这样的大好男儿,外貌并不是最重要的!

    而且,它也是你自己的选择不对吗?”

    她张了张嘴,最终还是没有纠正田战自己的性别,也没有说出自己之所以做出这一个选择是被逼无奈的。

    她只是下意识的紧了紧披在自己身上的衣服,小声的到了一句:“可我好像选错了!”

    黑暗中的人似乎没有想到她会给出这一个回答,稍微愣了愣,但又马上问道:“那,如果给你一次重新选择的机会,你还会做出这一个选择吗?”

    她愣了愣,沉默了一会儿,最终还是点了点头:“会!”

    黑暗中的那人眉头似乎扬了起来:“就算是知道它可能是错的选择?”
121 收服(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