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7 遇刺(1/2)
作者:怒笑
    清幽关下!

    田战的车队这边。

    面对面前这数以千计群情激奋的百姓。

    御林军的人还好,作为齐国最精锐的军队之一,他们的心理素质还是可以的。

    再说了,这些百姓的情绪明显都是冲着田战去的,所以直面这些百姓他们还是很轻松的,甚至有点幸灾乐祸的意思。

    但跟着田战从都城来到北幽的随从就不一样了。

    田战的随从队伍庞大,有数百人之多。

    这些人的成分复杂。

    有一些是他母亲的娘家来给他撑场面的人。

    一些是田战自己强行带过来当人质的,还有一大部分是之前瑞王时期给瑞王做事,觉得在都城没有活路没有未来的人。

    总之,真正属于田战完全效忠于田战的人根本没有多少。

    他们来北幽,大多也是抱着来这里享清福的目的来的。

    结果这还没有到北幽呢,就被先来一个下马威。

    这对他们的打击是相当大的,有的人甚至已经开始后悔跟来北幽了。

    这一种后悔和恐慌的氛围在车队当中蔓延。

    而就在这一种情绪蔓延的同时,车队当中最为华贵的那一辆马车有了动静。

    一个老人掀开马车的门帘从里面走了出来。

    御林军的人时刻注意着马车这边,一看到这一幕,立刻就有人毕恭毕敬的上前,为马车安放了一张椅子,伺候着那一位老人下来。

    然而他们也仅仅只是伺候这一位老人下来,至于老人后面的抱着一条银白色的狗子的田战御林军则看也不看一眼。

    显然,相较于田战,御林军的人更加尊敬老头。

    这是因为,他们把老头当成自己的师长,至于田战嘛?

    御林军真没有多少尊敬在!

    虽然田战贵为镇燕候,但御林军同样是齐皇亲卫,没必要太过于巴结田战。

    更重要的一点是,这一只御林军都了解百川楼的事情,隐约知道齐皇并不待见这一位镇燕候。

    他们主子都不待见的人,能指望这一群御林军对田战能有什么好脸色?

    之前那一个和百姓对质的御林军将领在看到田战在老头的搀扶之下,怀里抱着狗子下来之后,第一时间靠了过来:“侯爷,您看这事情怎么处理?”

    他的脸上虽然是没有多余的表情,但却给人一种幸灾乐祸的既视感。

    “什么怎么解决?”

    田战一边撸着狗子,一边看着那边群情激奋的百姓果断下令:“这群人明显是有人鼓动的,去,把他们全给我拿下了,逐一审问看看他们背后是什么人在搞事情!”

    然而田战命令是下了,他面前的这一位将领却没有要动弹一下的意思。

    这把田战身边的老头给整怒了:“咋地了?侯爷的没听见啊?还不快去?”

    一看老头发话,这一位御林军的将领立刻换了一个态度。

    “武师,您别动怒,不是晚辈不想去,实在是晚辈不能去!

    晚辈的任务只是护送侯爷到北幽,其他的事情晚辈真不敢随便插手!”

    说着,这将领还转头对田战道:“职责所在,还请侯爷恕末将不能从命,不要为难末将!”

    “你!”

    他这态度把老头气得吹胡子瞪眼的,倒是田战表示可以理解,他还特别好商量立刻就表示:“没事没事,职责所在嘛,是我唐突了。

    这样吧,那既然这样的话,那我们就从哪来回哪去吧!”

    这一位御林军将领嘴角一扬,下意识的点头回应:“是!末将这就……”

    话说到一半,这一位将领突然僵在了那里!

017 遇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