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8 下棋人(1/2)
作者:怒笑
    教坊司!

    田战一手抓着李开疆,一手拿着剑按着他的脖子,嘴里还在不断的碎碎念着。

    嘴里说的,都是对自己现在遭遇的不满和委屈,以及对于未来的恐惧和不安。

    田战说得很走心,很动情。

    甚至都让围观者感受到田战的惶恐,以及他身上缠绕的一丝悲凉。

    甚至让人觉得,他田战还是一个十六七岁的孩子,他就想要要回自己的东西,他有什么错!

    教坊司的人和李开疆真他娘的过分,连这样的小可怜也欺负。

    当然,这是一部分比较单纯,比较容易受影响的人的想法,而且是很小的一部分人。

    其他的,随着事情的发酵,开始慢慢转换心态,抽离了看热闹的心态,开始剖析眼前这件事。

    越是剖析,他们越发现眼前这件事好像没有他们看到的这么简单。

    能够在教坊司这种地方寻欢作乐的没有几个身份简单的,不简单的身份带给他们的不仅只是更好的生活,同时也给了他们更高更开阔的视角。

    站在他们的角度上,很难不看到这一件闹剧的背后一些东西。

    他们甚至怀疑,眼前的这一场冲突到底是意外的还是有人刻意策划的?

    他们之所以会有这一个怀疑,是因为他们仔细回想之后,发现眼前这一场冲突对于田战而言并没有什么坏处,甚至有巨大的好处。

    虽然现在看着是得罪了镇国公礼部尚书李岳,但仔细想想,其实李岳也未必能把他怎么样了。

    或者说,田战此时的处境已经是很糟了,得罪了李岳也不会让他的局面更糟,相反他反而会因为得罪了李岳或者说是李家而更加安全。

    毕竟,眼前这件事归根结底,是因为教坊司的人冒犯了田战刺激了他脆弱的小心脏而发生。

    而教坊司的人之所以敢冒犯田战,田战的小心脏之所以脆弱的原因又是众所周知的。

    真闹大了,田战李开疆李岳的脸好不好看还在其次,上面那一位的脸肯定是最难看的。

    这传出去别人会怎么想?

    这可是面子问题!

    虽然很多皇帝对于这一种问题都不是很看重,但那一位可不一样。

    那一位雄才伟略英明神武一心想要当一个千古圣君,这一种污点他还是很在意的。

    更重要的一点是,现在大齐的这一个局势,他不在意也不行。

    所以,眼前的这一场冲突,对于田战而言不仅没有坏处,甚至还有好处!

    由眼前的这一场冲突,人们很自然的联想到了半个月前的事情。

    两件事加一块,众人对田战的行为动机更加怀疑,同时对于田战的看法也发生了改变。

    如果说,之前都只是把他当成是一个纨绔浪荡子的话,现在他在众人心中就不是那么简单了。

    同一时间,柳如是这边。

    教坊司看戏的人中,有能隐约看穿田战行为动机的,柳如是这边怎么可能被田战忽悠住。

    虽然一开始她确实是被田战的演技忽悠住了,但很快她就觉出不对来。

    田战的表演成分太浓了一点。

    而看穿田战的行为逻辑是一回事,说不说破又是另一回事了。

028 下棋人(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