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星星七(2/2)
作者:桥烟雨
    我别开脸,没理他。

    -

    我从来没有拒绝沈复光顾我的酒楼,每次他来,小明镜就会很开心,围着他转,他也会趁我不注意,就把小明镜抱在怀里,问孩子:

    “娘亲这些天高兴不高兴呀?”

    “有没有惹娘亲生气呀?”

    “娘亲身边有没有新的叔叔呀?”

    “娘亲有没有提起爹爹?”

    沈复问来问去,也就这几个问题。孩子都会一一告诉我。

    -

    他没有提带我回去,却在锦州,以我相公自居,一口一个媳妇的叫我。

    那一出官府介入之后,人人都知道,我那个休弃了我的丈夫,金陵城做大官的那一位,在酒楼里给我打下手。

    端盘洗碗,他样样都干。

    没生意的时候,他一身光鲜的华服杵在门口,逮着觉得合适的人,就问:“兄弟,吃饭么?”

    没有人敢拒绝他。

    我看着小明镜日日很欢快的,一会儿叫爹爹,一会儿叫娘亲,偶尔有一些恍惚。

    -

    有一天,我吃饭时他在我身边坐下,用商量的口吻道:“我想辞官了。”

    “哪里不如意?”

    “金陵城离锦州太远,”他说,“我常常告假,皇上训了我几回。与其少来锦州,我不如把官辞了。”

    我想了想,道:“你留在这里,我也不能给你名份。”

    他在我身边沉默着,等我吃完了饭,他又跟着我走到厨房去,我下地窖检查,他也跟在我后面。

    “沈大人,”我忍不住开了口,“回去吧,你可以少来几趟,半年来一次,孩子也不会忘记你是他爹。”

    他习惯了我这样称呼他,我的拒绝反而让他更坚定了。

    “这个官我辞定了。”

    “如果你想用这种方式逼迫我跟你回去,那你错了。”我很不给他面子,有些时候不能让他抱有指望,“我喜欢锦州,也喜欢这个酒楼,我希望你过得好,但我不会为了你的仕途,牺牲我自己。”

    “我没想过让你回去,看到你现在这样挺好的,不想你改变这个状态。”

    他耸耸肩,道:“是我自己本身不太适合做官,德不配位。媳妇,我想赖着你,无名无份也没有关系。”

    -

    皇上对沈复的厚待,超出了我的预料。

    在得知缘由之后,皇上允他辞官,却让他做了锦州郡守。

    于是他顺理成章的,驻扎在了锦州。

    他做什么官都挺不像样的,身为郡守,他隔三差五的带锦州有钱有势的人物过来光顾酒楼。

    我这酒楼扬名在外,只是他沈复成了我的活招牌。

    这就挺没意思的。

    他还兴冲冲对我说,想把帝后拉来酒楼里吃一顿,从此酒楼名气更响。

    我嫌弃的对他说:“你能不能多花心思在你的官职上。”

    “有些事务,要在酒桌上解决的,”他好几十岁的人了,还嬉皮笑脸,“媳妇儿把酒楼越开越大,我面上也有光。”

    他这声媳妇越叫越顺口,脸皮越来越厚,外人都觉得我一定没被休弃,那都是谣言。

    我开始会跟外人解释几句,真休弃了,后来也就懒得解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