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星星二(1/2)
作者:桥烟雨
    我一颗心砰砰跳得很快,几乎要跳出来嗓子眼。

    他会这样问我,他会约我来这里,是不是说明他跟我一样,像我思念他一样思念着我?

    我红着脸,点了下头。

    大叔摩挲着他身前的酒杯,沉默了许久,然后对我说:“你会喝酒吗?”

    “会。”

    于是他给我倒了一杯,推到我面前。

    他清清淡淡的,对我说:“愿意跟我回金陵城吗?”

    虽然我很早就想去金陵城找他,可是他现在这样带我走,总还是有些名不正言不顺的。

    我屏着呼吸问他:“我以什么身份跟你走?”

    他薄唇轻启,说了句能让我当场昏厥过去的话,“十里红妆,正妻之位。”

    -

    我没想到他能拿出那样丰厚的提亲礼,初次见面,他送了我爹娘一个硕大的庄园,和数箱白银。

    他不是欠了很多钱么?

    我爹面对他,是万分满意和激动的,“公子,敢问令堂高就?”

    大叔顿了顿,道:“家父就不提了,我官任尚书左丞,我叫沈复。”

    我爹几乎是要当场昏过去。

    而我到了酌金馔玉的金陵城,在宛若迷宫的高墙深宅中,在无数下人婢女的伺候下,仿佛置身于梦中。

    我是个没有见过世面的乡巴佬,屡屡感受到自己不断出糗,大叔的父母也不喜欢我。

    我第一次见大叔的父母时,他们让我跪在正堂,一句话也不同我说,他们聊自己的,把我当空气一般。

    直到大叔过来,一把拉起我,还问他们说:“我就娶这一个妻,若是被你们赶跑了,我这辈子都不会再有女人。”

    大叔把我的手包在掌心里,他掌心特别温暖。

    在他父母为难我时,我觉得还能承受,可他这样维护我,说不会再有别的女人,我心动的激动的想哭。

    当知道他地位的那一刻起,我其实没指望他能守我一个,可是他给了我这样的指望,让我疯狂的做起梦来。

    他把我拉到一间庭院里,交代我,“以后他们再找你麻烦,让下人来通知我,不要自己去忍受,你再怎么听话都没有用的。”

    他说完就要走。

    我抱住他,说:“沈复,我喜欢你。”

    我不想再叫他大叔,我们马上要大婚,我现在喊他夫君也不为过。

    他身子一僵,对我说:“不要对我用心。”

    我不太明白他为什么这么说,明明他是值得的。

    -

    大婚那天,我在婚房里等得好心急,身边丫头一直跟我说时辰还好,可我在红盖头下,实在片刻都等不了。

    他被人灌多了酒,踉跄进屋来,手软脚软的,可还是听从喜婆的话,完成了所有的事,用秤砣挑开了我的红盖头。

    闹洞房的人都被他赶了出去。

    他捧着我脸亲下来,一切都是温柔的,他小心顾及我的感受,到最后一步,他与我十指相扣,我准备好为他承受所有,他却突然的,趴在我肩头泣不成声。

    “对不起,我做不到。”
番外:星星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