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二公主绵绵(1/1)
作者:桥烟雨
    小时候我才不知道皇帝是什么概念,也不觉得必须要对太子哥哥和父皇恭恭敬敬。

    嬷嬷一直提醒我规矩,父皇总是笑着说没事,除非对上太子哥哥时,父皇会让我不要跟他闹跟他争,我也不听,发我自己的脾气,然后去母后那里告我的状,父皇还是没法子。

    父皇对太子哥哥是真的偏爱,我和廷儿只能抱团取暖,母后还总跟我们说,那是自然的,因为他是太子,所有的皇子公主都该听他话。

    我挺不服气的。

    父皇不陪我们也就罢了,半夜还要跟我抢母后。

    好几回了,母后在我宫里陪我睡着,父皇悄悄的进来,有时是让母后自己起来跟他走,有时母后有些困,他就把母后抱走。

    有一次,父皇来了,他也不说话,就坐在床边等母后把我哄睡,我假装睡着,然后眯着一条眼缝,看到父皇亲了亲母后,这就跟个讯号似的,有时母后会因为这个动作起来跟他走,可这回没反应,大概是先我一步睡着了。

    父皇也不放弃,掀开母后的被子把她抱了起来,他坐在床边把母后抱在怀里,另一只手不知从哪儿扯出条披风,把母后裹了起来。

    母后小声说:“今天绵绵哭了好久,我要陪她睡。”

    “不是已经陪过了?她睡着了,再醒来就天亮了,什么都不知道的。”

    “你也睡这儿呗,不想再赶地方。”

    “不方便的,今晚想要你。”

    父皇这么大个人了,还要母后陪?

    我特别不高兴,特别委屈,猛地坐起来,喊道:“父皇是不是讨厌我!”

    父皇人慌了一下,差点把母后给摔地上,幸好母后特别灵活的站稳了,两人齐齐向我围拢了来。

    母后说:“绵绵是不是做噩梦了?”

    父皇说:“绵绵别怕,父皇母后都在这儿陪着你。”

    他俩一左一右的,母后把我抱在怀里,父皇摸我小脸揉我头发。

    我哇哇哭,“父皇不陪我,还不让母后陪我睡觉,父皇坏!”

    母后慌忙来捂我的嘴,她总是这样,不允许我对父皇任何不敬,可是父皇又不会因为这点事儿骂我。

    父皇更加着急,“绵绵弄错了,父皇只是怕黑不敢一个人睡,想让你母后陪陪父皇,马上把她还给你的。”

    我还是哭得很厉害,母后都捂不住我的嘴。

    “父皇不会还的,父皇骗人!”

    父皇跟我道歉:“是父皇不对,绵绵乖,父皇不把母后带走了,真不带走了。”

    母后也说:“母后陪绵绵的,绵绵不哭。”

    我哭声渐渐弱了下来,猫在母后的怀里。

    父皇用他的衣袖给我擦脸擦鼻涕,还叹了口气,这口气叹的,好似十分可惜似的。

    我又不高兴了,“父皇那么大人了,为什么要跟小孩子抢母后?”

    父皇还试图跟我抢道理,“她是你母后,也是我媳妇啊,你难道没有听别人说,爹爹娘亲都是睡一个屋子的吗?”

    我看了看这张宽大的床,怎么都觉得睡下父皇母后绰绰有余。

    父皇还说:“那母后一天归你,一天归我。”

    我哼道:“一天归我,一天归廷儿,不归父皇,父皇怕黑可以去找太子哥哥陪。”

    父皇沉默了一下。

    母后在这时用不容置喙的口气跟我说:“绵绵,母后可以随时决定今天要陪你还是陪父皇,父皇虽然大了也是母后的宝贝,明白吗?”

    我又哇得一声哭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