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外一 扉间の梦(三)(1/2)
作者:五月的咸鱼
    灵体的世界,让扉间感到无趣,但和六道仙人之间的谈话,让他获益良多。

    在几次友好的谈论之后,六道仙人总是会下意识地躲着扉间,毕竟关于大筒木一族的话题,实在是让六道仙人无法接受。

    属于亡者的净土世界,虽不及人世间繁华,因为其独特的法则构造,为扉间提供了各种适宜的研究条件。

    以至于扉间想要摆脱梦境回到现实,提前去感受下利用查克拉,和灵魂共存造成的特殊世界。

    直到净土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打破了扉间安逸且枯燥乏味的生活。

    是这个世界里的三代目火影,因血迹病而逝去的陆生。

    但扉间却不相信陆生的说辞。

    现世内欺骗并隐瞒开启轮回眼的事迹还历历在目,而且在陆生查克拉内感知到了属于神树的气息。

    多次探索查明了,陆生的真正死因,不出预料应该是倒在了开启轮回眼的路上。

    一阵直达灵魂的召唤牵动着扉间的心神,望着虚化的手臂,目光泛起一丝感慨等待着秽土转生的召唤。

    闭紧的双眼徐徐睁开,转动的眼珠牵引着大脑运转,扉间再次体验到了拥有肉体的感觉,目光向左看到了同样苏醒的大哥。

    故地重游,却不得不对阵木叶的后辈,也算是一种身后事无法做主的表现吧。

    提前体验到身后事的扉间,走出棺椁的瞬间感觉到控制符放进了后脑,在意识陷入黑暗前,对着挂满伤痕的日斩惆怅地叹了口气。

    见初代和二代火影彻底为自己操纵后,大蛇丸脸上闪过一抹疯狂,“你要怎么对付呢?猿飞老师!”

    “大蛇丸你忘记了,陆生曾对你的教导吗?!”

    “我当然不会忘记,三代目对我的指导,但我更不会忘记猿飞老师,您是怎么伙同其他顾问,篡改陆生老师的遗嘱!”

    沙哑的声音透露出一丝难掩的怨恨,亲自操盘木叶崩溃计划的大蛇丸,想要彻底地摧毁掉早已变质的木叶。

    三代目火影的突然故去,用飞雷神昼夜不停赶回村子的水门,怎么看都像是顾问为了自己的权力扶植起来的傀儡火影。

    而自己所在的战场,等来的却是暗部的监视,只能坐在铁与血的硝烟内等待火影的传承结束。

    顾问们扶直起来的傀儡,刚展现出了想要改革忍族的决心,就倒在了九尾暴乱之下。

    权力在兜兜转转后,又回到了顾问们的手中。

    并以火影之位暂无合适人选之名,故作姿态地弄成了顾问团,操纵和决议木叶各种大小事。

    好累。

    偷听着这个世界木叶发展走向的扉间,明知是虚幻的木叶,但发生的各种腌臜事影响着想要继续演下去的决心。

    还好一贯冷冰冰的神态,成为了最完美的表演伪装,扉间只用控制着查克拉释放出契合这个身体的忍术就好。

    “尸鬼封尽!”

    一身白衣的死神周围飘荡着几团惨白的灵火,使树界降诞内的温度下降了几分,神情疲惫的日斩释放着查克拉操纵死神进行封印仪式。

    进入死神肚子看样子也是种不错的体验,扉间感觉到自己的意志再度被黑暗淹没,心平气和地期待着接下来的遭遇。

    大蛇丸满是愤恨和不甘的脸庞,在弥留之际的日斩眼中,却是当年接受他和陆生共同指导时的清秀模样。

    大蛇丸无论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在日斩心里依旧是对世界充满探索欲的少年,是因为他们这些政客的原因才走上一条歪路。

    作为惩戒。

    日斩只夺取了他的双手。

    “日斩大人,走好!”

    身受重伤的暗部脸露悲戚,半蹲在地上给日斩阖了双眸。

    在扉间专心研究着死神的空间时,外部的世界依旧进行着运转,火影这个位置似乎是受到了诅咒,历经四代的火影大多死于意外。

    但在忍者的看来,受到诅咒的是忍者世界,一旦成为忍者必将伴随着血雨腥风的厮杀,想要安享天年可是奢求的妄想。

    五代目火影·纲手的时代降临了。

    晓组织的兴起。

    搅乱忍界捕捉人柱力,封印尾兽的计划,让各自为战的五大国团结了起来,前往铁之国进行着五影会谈。

    继承了斑遗志的带土,化作宇智波斑正式向五大国宣战,并伙同着大蛇兜发起了第四次忍界大战。

    生者和亡者的战争,在这片吞噬了无数生命的忍界土地上正式爆发。

    死神肚子内的空间壁,在扉间的注视下,被泛着寒光的刀刃划开。

    灵魂仿佛受到牵引,扉间装作懵懂沉睡的意识体,混合进大哥和日斩、以及水门的队伍内,一同向着准备好的白绝祭品飞去。
番外一 扉间の梦(三)(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