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美食达人叶启明(1/2)
作者:蘸墨涂鸦
    校园十大歌手总决赛后的第二天,叶启明开始意识到了不对劲,走在路上冷不丁会有人跟打个招呼“嘿,叶启明”,又或者几个妹子结队过来“叶启明,这是我的QQ号,能给我你的QQ号吗?”

    现在叶启明都不敢单独行动了,生怕某一天被几个女流氓给拖到小树林就麻烦了。这时候,江正洋的作用就可以发挥出来了,当某个女生过来要QQ时,江正洋总会自以为很帅地说道“老叶的唱歌水平其实一般,上次那个颤音就是我指导过后纠正过来的,啊,我怎么样,我的唱歌水平也和老叶差不多吧,不相上下。”

    叶启明和王倩倩的关系现在也成了一个大谜团,网上好几个热帖一天的回复量总是过百。其中一个帖子叫作《清纯女大学生和屌丝不得不说的故事》,讲诉了了叶启明是如何如何追求王倩倩,然后抱得美人归的。

    叶启明看着论坛上的一个个标题便觉得一阵头痛,自己和王倩倩不过是相识较早而已,这样的标题误导,江正洋都来跟叶启明打趣说他的女朋友终于浮出水面,其他人的想法更是不言而喻。

    金思谦做黄牛也有一阵日子了,一天排三次队伍,每次买十杯,每杯收取2元人工费,一天下来也能赚上六十,但是走去理工大学的路上时间终究是没有利用起来。

    不久金思谦便找到了充分利用路上时间的妙招,给学校的人带饭,主要面向的依旧是当初宿舍小超市的顾客们,比方说今天金思谦吃的是烤肉饭,然后问一下有没有同学要吃这个的,金思谦的空间好友较多,很多都不是一个班级的,所以下单的人一看还送货到宿舍,一趟只收2元,下单的人保底也是有两三个的。

    叶启明这几天一直窝在宿舍,金思谦的运作模式简直是雪中送炭。正好这几天叶启明这几天又不太方便出门,就理所当然的成为了金思谦最大的客户。

    金思谦本不打算收取叶启明的跑腿费,但拗不过叶启明的执着。叶启明本着长期合作的想法,对金思谦说道“如果每个人都特殊待遇,那你直接做慈善得了。”

    金思谦一听有道理,便按照叶启明的想法来了。

    叶启明之前已经接触过沿路的小摊位了,有时候金思谦中午自己也不知道去吃什么的时候,总是会问叶启明想吃什么,叶启明这时就会指出一家摊位,某某瓦罐汤或是其他。经过一星期下来,金思谦发现叶启明的选择每天都有一种新的口味,顺带让帮忙带的人也便多了,后面就一直请教叶启明了。

    叶启明则不管这些,每天变着法吃新东西,还不用出门像极了后世的外卖。为了能吃到更多的美味食物,叶启明甚至还让宋承军在书院奶茶专门开辟了一个投票栏——选出你心目中周边最好吃的小吃。

    宋承军不明白叶启明的想法,但机智的他抓了抓头,思索着自己是不是不够聪明,还不能体会叶总交代任务的深层含义。

    每天在寝室的日子总是很快乐,唯一的遗憾就是任广富也在寝室不出去,叶启明听的最多的就是“段师姐昨天给我发消息说二楼食堂开了一个巴西烤肉,改天请我去吃吃看。”“段师姐……”

    可怜的娃啊,改天是星期8,下次是25点,以后是13月,也对,自己永远也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

    段梦雯每天也会给叶启明发消息,上次发的是一张自拍,背景是书院奶茶,拍照时侧着身,正好能看到整个奶茶店的全貌。

    ……

    金思谦的外送服务生意越来好,有消息灵通的同学开始打听,是什么让金思谦的外送生意如此火爆,最终真相全部指向了一个校园歌神——叶启明。

    大学的花销还是蛮大的,寝室门禁又只针对性别,不少心思活络的男生来找叶启明要今天的大师推荐菜,然后在空间里征集顾客,好为周末和女朋友出去玩打好经济基础。好在高教园区内的学生基数较大,即使外送员变多了,也正好能满足大学生团体的需求。

    三月的下旬,论坛上又出现了一个热帖,是谁在掌控着美食潮流?有人说,叶启明肯定很会,唱歌那么好听,还这么会吃,肯定谈过很多女朋友;也有人说,叶启明虽然不是杭城人,但在高中就开始在杭州勤工俭学,周边的餐馆老板都认识他了;甚至还有人出来认领,说叶启明其实一直在跟自己谈恋爱,现在大家都在谈论叶启明,自己就摊牌了。

    王倩倩看着这些评论莫名想笑,叶启明好歹也是广顺集团的太子爷,用得着去勤工俭学,他那纯粹是懒。看到最后一条评论的时候评论的时候就变了脸色,谁这么不要脸,竟然勾引叶启明,不知道论坛上已经把他和本小姐封为天上一对,地上一双了嘛。

    当即,王倩倩就用徽城当地的手机号码,申请了一个小号,名字改成傲娇女人最好命,直接就在这条评论下面开骂了,又借用室友的账号,把叶启明女朋友地身份巧妙地引申到了王倩倩身上,这才满意地离开了。

    叶启明原本应该不知道这些事情,却禁不住任广富的热情介绍。

    “启明,你上热帖了,他们都在说你和王倩倩的事情。”

24 美食达人叶启明(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