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七章 风波又起(1/2)
作者:未月二一
    今夜戌时!

    叶云刚走出客栈便见到街道两旁十分热闹,像是有人要大婚一般。

    叶云因好奇心便去找了一个行人询问,道:“兄台,这是哪个大户人家要成亲吗?”

    那人闻言说道:“今日午时王上下令,给安国侯之女李知安和风丞相之女风凝霜两位赐婚,明日完婚,举国同庆之”

    叶云听后便又问道:“赐婚?赐给何人?”

    “李知安郡主与元漠王子,风凝霜郡主与元瀚王子,这可真是佳人配才子,不过这元漠王子风声一向不好竟能娶得如此娇妻真是福气不浅”那人说道。

    “多谢”说罢叶云便向远处走去。

    不一会叶云便到了安国侯府前,发现安国侯府也是彩灯一片,热闹非凡。

    叶云上前,寻一佣人问道:“在下叶云,是李乐渊的朋友,能否让我见其一面”

    那佣人厌烦道:“去去去,哪来的臭小子,我们小侯爷是你相见就见的吗?”

    “你们侯府的佣人都是这么狗眼看人低的吗”叶云冷声道。

    “哟,臭小子,我看你是皮痒痒了吧”那佣人说罢便提起拳头走过来。

    “不知死活”叶云释放出境界威压将那佣人打飞出去。

    其他佣人见状连忙跑进府内。

    很快就从侯府内走出了一个身穿铠甲的男子,道:“公子,是我们府中佣人失礼了,请进”随后做出一个请的姿势。

    叶云见状也不好再说些什么便往侯府内走去,路途中还不忘了给那佣人一个冷眼。

    “叶兄,你怎么来了”李乐渊从侯府大堂之中走出说道。

    “听到了些传闻,便来求证一下”叶云说道。

    李乐渊面色低沉的说道:“我知道你说的是些什么,凝霜和我姐的确都被赐婚了,这是王上的命令,无人可违”

    “…………”叶云不语。

    李乐渊接着说道:“你若是还想去看看凝霜的话便去吧,明日过后你们二人便不能再相见了,我虽然不知道你们二人关系到底如何,也不知道你怎么想的,但我和凝霜认识了十几年,她从未对任何一个男子和对你一般”

    叶云闻言转身向外走去,面色有些失神,随后低头看了看胸前的玉佩,自嘲道:“我怎么这么怂啊,上一世就因为自己太怂而错过了她,现在呢?还是鼓不起勇气啊,我真是无能”

    “我……还是去看看吧”叶云低声道。

    片刻之后……

    丞相府后院之中多出了一个人影,叶云根据送给风凝霜的储物戒指慢慢探寻到了其居住之地。

    叶云走到屋前,伸手打开房门,“咯吱”一声伴随着屋门的打开声随之而来的是一道少女的尖叫声。

    “啊啊啊~你是谁,你要干什么”一个身穿丫鬟衣着的少女叫喊道。

    “别叫了,你别误会,我是来找你们小姐的”叶云连忙捂住少女的嘴,不让其大声叫喊。

    “柳儿,你在叫什么啊”风凝霜的声音从里面传来。

    叶云道:“你别叫我就放开你”

    那少女闻言点了点头。

    叶云刚把手放开那少女便又大声叫喊起来。

    “柳儿,别叫了,让他进来吧”风凝霜的声音再次从里面传来。

    少女听见风凝霜的话便不再叫喊起来,有些不情愿的说道:“进去吧”

    叶云对其微微一笑便向屋内走去。

    风凝霜见叶云走来说道:“你来了”

    “对,听说你要成亲了,便来见见你”叶云说道。

    “没错,王上下旨将我嫁于赵元瀚”风凝霜点头说道。

    “那你认为他人如何”叶云问道。

    “我见过他,表面上是一个谦谦公子,但其真面目却是一个小人”风凝霜冷声道。

    紧接着风凝霜双眼望向叶云问道:“你……听过一眼万年吗”

    叶云顿了下,道:“听…听过”

    “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认为你和其他男人一样,但你在危难之时却并没有逃走,你救了我,还送了我一枚九阶回魂丹……从那时起我便……”风凝霜双眼带着一丝水光望着叶云说道。

    “我……当时只是……见色起意,但现在我真的不知道该要如何”叶云心中想道。

    “你走吧,明日午时便是我大婚之日,到时还往你能去观礼”风凝霜说道。

    随后又道:“柳儿,送叶公子离开”

    柳儿闻言跑了进来走到叶云面前,伸手道:“不想让我再叫的话,就请吧”

    叶云沉默不语向外走去。

    “小姐,他看起来就不是什么好人,唯唯诺诺的,若是真的爱你肯定就带你走了”柳儿撇着嘴一脸不屑的说道。

    “我与他何谈有爱,不过是有意罢了,但我相信他一定会来的”风凝霜充满希望的说道。

    “嘻嘻,那到时候小姐你可得把我也带走啊,不然柳儿以后就是孤单的一个人啦”柳儿呲牙笑道。

    “你这傻丫头,我怎么会不带你走呢”风凝霜摸了摸柳儿的头说道。

    ……  ……

三十七章 风波又起(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