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百八十五张:长安军的覆灭(1/2)
作者:过往不算
    赵王坡。

    当下,张方如同一头受困的饿狼般杀红了眼,他与属下们一起冲击着眼前的人墙,期望能打开一个缺口。

    周靖与李恽的确将兵力组成了人墙,死死地挡在了通往阡陌岭的必由之路上。

    短时间内,对于眼前这群企图逃生的恶狼,周靖拿不出有效的策略,更摆不出有利的军阵。他与李恽所能做的也只有用命来挡,用以命换命的方式拖住张方的长安军。

    这一刻,尸体遍及了地势狭长的赵王坡,成百上千条人命也正在死去,活着成为了一种最奢侈的渴望。

    刘离的肩头已经见了血,挥舞斩风刀的力道也减了不少,但他依旧在战马上奋力地劈杀,挡下所有想要靠前的人。

    当下,王瑚成了血人。

    他整个人都被粘稠的血液所覆盖,如同在黑红的血浆里泡过一般,分不清哪些是因喷溅所致,哪些是被自己的鲜血所染。

    张方,他并不比王瑚好多少。

    一路的拼杀下来,他的身上也早已染满了赤红,环首刀的锋刃崩了无数个口子,挥舞中恰似一柄夺命锯。

    刀与刀再次交击于一处,两匹战马也错身而过,几乎撞在了一起。

    此刻,王瑚只想将张方砍下马。

    不一定死,也最好别死,王瑚想要把张方架在火堆上,让他也尝尝被烧死的滋味,那才是他最好的死法。

    张方则不同。

    虽说他的性格狂蛮,行事上也多有残暴不仁,但心机是不缺的。他也想要杀死王瑚,但那只是为了能逃出生天,并不是要以命换命。

    当下,张方想要尽快摆脱眼前的这个人,摆脱这条不计生死的疯狗,因为他不想死在这里。

    马身交错后,各自前冲了一段距离,王瑚与张方砍翻了挡路的对方军卒后,又一次催马拼杀在了一起。

    阻拦中,周靖与李恽也都受了伤,身上的铠甲多处开裂,鲜血早已浸透了内衫。领军之人尚且如此,军卒们拼杀的惨烈也就可想而知了。

    长安军亦是如此。

    此刻,不少跟随张方的将领都跌落马下,但在强烈的求生欲望下,他们依旧与属下一起拼死地冲杀,以求能杀出一条逃生的路。

    有着如此地渴望,必然也会激发出最大的战力。

    另外,双方在对阵的心态上有着不同,长安军对求生的坚决愈发地猛烈起来,周靖等人则在不断的后退中进行着顽强地阻拦。

    最终,这道以性命构建的防线还是被撕开了一个口子,张方与数千长安军狼狈地逃向了阡陌岭。

    对于这次围杀长安军,李峻并非是在兵力安排上有疏漏,实则是因为手里可用的善战之兵过少。

    眼下,大部分的洛阳军都在宜阳一线阻击张方,内城中除了少量的军卒维护秩序外,并没有守城的兵力。

    在王敦与刘琨的兵马未过孟津之前,李峻不能将手中的荥阳军全部压上去,那样会导致洛阳城完全空虚。一旦张方分兵来袭,后果将不堪设想。

    另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导致了张方能屡屡脱逃,那就是李峻在对兵力分布时藏有私心。

    当下,无论是宜阳城外还是赵王坡处,与长安军死拼的多数都是洛阳军,只有少量的荥阳步战军和轻骑军参与其中。

    如此一来,以宜阳城为中心的围堵战力并不强,与张方的长安军相比较,远远达不到势均力敌的程度。

    并非是李峻想要放走张方,他只不愿用自己的人去正面阻击,他要用洛阳军来打掉张方逃命的锐气,进而再一举灭掉境内的所有长安军。

    这算是一种自私的想法。

    然而,李峻不在乎,他不会在乎一群无关紧要的人,即便那些人的命也是命,李峻还是选择把活着的机会偏向了自己人。

    阡陌岭的山口处,骞文等来了张方。

    他等的时间并不久,可以说只是个前后脚的功夫,却也让苦杀至此的张方心凉了半截。

    四千羌骑军,四千装备精良,杀意凛然的羌骑军,张方很难相信自己能冲过这最后的鬼门关。

    “喂,你就是张方?”

    骞文抬刀指向张方,大声地问。

    继而,他又冷笑道:“看在咱们都是雍州人的份上,你最好自己滚下马受降。你的命,我家大将军自有处置。”

    “否则...”骞文抖了一下手中的长刀,厉声道:“你们这些人就全死在这里吧!”

    “雍州?”听骞文如此说,张方疑惑地问道:“你们是仇池国杨茂搜的人?那为何要听命于李峻呢?”

    “哈哈...”

    骞文狂笑起来,继而轻蔑地望着张方,冷声道:“仇池国?杨茂搜?他算个什么东西?我们自始至终都是大将军的人,仇池也必定会被我们掌控在手中。”

    骞文的话,让张方倍感震惊。

    他搞不清楚李峻是如何收服了这些羌人,更搞不懂李峻为何要在杨茂搜的眼里,扎下一颗锋利的钉子。

    李峻要夺仇池,他要干什么?接下来呢?

    在张方的脑中,这些疑问也只是瞬间地闪过。

    这都与他没有关系,当下最大的事情是活命,管他李峻要干什么呢?

    张方轻提了一下马缰,压了压心头的焦急,对骞文道:“兄弟,我张方与你们羌人无仇,与你家大将军也算无怨,是那个天子要害他,与我无关。”

    见骞文在听,张方继续道:“兄弟,你今日若能开一条生路,让我进入阡陌岭,张方定会记得你的恩情,来日必当加倍奉还。”

    骞文斜眼望着张方,冷冷地笑道:“来日?你哪里还有什么来日?即便今日不死,顶多也只能看一眼明日的朝阳,不用再妄想了。”

    说罢,他将手中的长刀一挥,高声道:“弟兄们,与我一同杀光他们,向大将军复命。”

    一声令下,仇池军骑如风般冲杀上前,直扑向早已身心俱疲的张方。

    若论身手,骞文的刀法远逊于王瑚,与张方相比较,更是要差上不少。

    然而,此刻的张方是连战下才逃到这里,无论是体力还是拼杀的意志力,都没有了最初的那般强悍。

    故此,在骞文的几刀劈砍下,他竟被逼得连连后退,身下的战马也似乎察觉到了主人的力竭,不住地长嘶悲鸣。
第一百八十五张:长安军的覆灭(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