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4-4淡泊头镇的猪纷纷跑出来迎接朱洪五(1/2)
作者:浓封再启
    “哎,不好了,我们的猪怎么都往外跑?奇了怪了!”突然有人大喊。

    又有人接茬,“赶紧去镇公所,找淡陀子!”

    村民们纷纷来到淡泊头镇公所,“镇长,我们的猪都管不住了,纷纷往外跑!”

    陈长青呵呵笑道,“哎,我说你们也真是,猪跑了,去找呗,撵回来不就得了!”

    “今天所有的猪都不听话,纷纷往外跑,以前哪有这样过,活见鬼一样,八层这里出怪物了,能够招唤我们的猪,肯定是个猪头怪!”

    陈长青反问道,“你们见过吗?”

    “没有,反正那些猪都不听使唤了,我们才集体找镇长给想想办法?”

    “我是这里的队长,你们的这些反应不算问题,你们应该组织起来,把猪再赶回来!”

    “赶不回来啊?队长!求你们了,帮助我们想想办法啊?”

    陈长青发起火来,吼道,“行了,没完了是吧?”

    “噢,平时,你们镇公所拿钱的时候可不是这样说的啊,你们说,有什么事,都可以找镇公所,现在,我们都遇到难处了,你们却不管了,是何道理!还钱?”

    “还钱?”

    “还钱?”

    淡如水陀着背将陈长青扒拉到后面,“父老兄弟们,乡里乡亲的,有什么事,找我淡陀子啊?”

    陈长青道,“他们的猪跑到外面去了,非要我们帮助他们找,你说这是啥事啊?”

    “这还不算事,我们镇上的所有猪都跑到外面去了?”

    淡陀子摆摆手,“噢,乡亲们,先不要嚷嚷,如果你们的猪都跑到外面去了,说不定,猪猪头来了,猪都去会会他们的头去了,一会儿都会回来的?”

    “都两三个时辰了,猪还没有回来,它们哇哇地往码头上跑,怎么拦都拦不住!”

    “好啊,我们都去码头,乡亲们,都别愣着了,赶紧去码头!”

    渡口

    一群群猪哼哼叽叽,哼哼叽叽,不顾一切地往渡口方向狂奔,然后顺着江边草坡往下游方向,没命地跑!

    店小二们纷纷出来看热闹,“这些猪是咋回事啊,怎么全部往下游跑?”

    淡陀子与乡亲在后面追,掌柜的拉住淡如水,“镇长,这是咱回事啊,猪怎么都不听话了,都往下游跑!”

    淡陀子甩开手,“你就别添乱了,我哪儿知道这是咱回事啊?”

    突然发现前面二三十个人把这些猪都给截往回赶!

    乡亲们感觉怪了,这猪都似乎不再发狂,非常听话地,后队变前队,哼哼叽叽地往回跑!

    这些猪跑得太快,几乎把淡陀子给撞倒,掌柜的一把扶住他!

    淡如水兴奋地站起来,“今天猪怪了,跑来跑去!”

    “哦,哪谁?我就是猪怪,朱洪五,你们谁是当家的?”

    “哦,哦?”淡如水赶紧跑过去,“你看样子像个当官的,你说你是朱洪五,是那个什么猪怪,感谢你把我们淡泊头镇的猪都给赶回来!”

    朱洪五笑笑说,“没事的,你是镇长?”

    淡如水眉眼挤在一起,“是,我是镇公所的镇长?请问官家,你们这是要干嘛?”

    朱洪平淡地说,“征民船!”

    淡如水翻翻眼睛,“我们这里就这大一片地,船就一首,你要是征用了,我们如何渡江啊?”

    朱洪五慌忙解释说,“我们不会白用的,会给你们钱?”

    淡如水一挑眉,“就你们这三十多个人,还不够一船的,那你们等会儿,大船回来就载你们过江!”

    朱洪五摇摇头说,“我们现在不会过江,要到明后天!”

    “也行,镇上有吃住的旅馆!”

    淡泊头镇

    行无常,“呀,猪怪他们都过来了?”

    铁旗杆,“哪里?”

    行无常,“街道上,你们看!”

    铁旗杆,“一下子来了这么多人,吃用都是问题。”

    行无常,“你们在这里,我先去接他们一下?”

    铁旗杆,“我们都去吧,这里太狭窄了,还是协商一下,找个更宽敞的地方,搭个帐篷什么的,会比较好一点!”

    十几个人一顿狂奔,老怪劫挥舞着手,“猪怪,这里!”

    朱洪五他们一见是铁旗杆一行,赶紧走上去与他们汇合,嚯,好家伙,四五十人一下子把街道给堵上一大截!来往行人也造成不便,铁旗杆赶紧吆喝,“兄弟们前队变后队,往外走,我们镇外驻扎,这里太窄缺了!”

    朱洪五挥挥手,“向后转,往镇街口的那片广场!出发。”

    太过拥挤,走了好一阵子,方才退出去!

    众人在街口支起帐篷,忙乎好一阵子,方才安息下来,没过多久,呼??来了一百多号人,将这里团团围住!
26 4-4淡泊头镇的猪纷纷跑出来迎接朱洪五(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