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2-2十八怪寻找渡口(2/2)
作者:浓封再启

    “是啊,我们这里水产丰富,三珍海味,鸡鸭鱼肉齐全?”

    “没有蛋吗?”

    “我们这里没有这道菜,全是荤菜,没有淡之类的,这点还请客官谅解!”

    “鸡蛋炒辣椒没有啊?”

    “别说鸡淡,就是鸭淡也没有,肉类繁多,鸡鸭鱼猪牛马驴羊肉,还有野味,三珍,样样都不缺?”

    水怪奇怪地说,“小二,为啥就没有蛋类的菜呢?”

    “哦,因为我们家主人姓淡,他说除了蛋类不能吃,所有的菜式全有,任客人挑,任选!”

    “噢,原来是避讳啊?你们开这个渡口一年挣不少银子吧?”

    “嘿嘿,客官,这些都不是小二该知道的,你想知道,就找别人问问好了,很抱歉哈!”

    铁旗杆道,“就给我们来一大盆炒牛肉加点菲菜,再弄一大盆面,看我们有十几个呢?”

    “好来,客官慢等!”

    水怪闲不住,走上大船看看,撑船的水手就有七八个,个个膀大腰圆,横眉竖目。水怪扫视了一周赶紧下船,走到铁旗杆的身边低下头在他的耳边悄声说,“这个渡口不简单,里面肯定藏着不干净的东西!”

    “噢?别打扰他们,我们慢慢地观察观察,这里地形比较窄,适合过渡!”

    “要不要我回去报信?”

    “先看看吧?不要惊动他们!”

    这些人似乎也是人精,感觉有些不对劲,有人也窃窃私语,有人悄悄地离开,显然去报信了!这些都被十八怪的人看在眼里,暗暗地摸摸腰中的家伙!

    铁旗杆故意大声地说,“小二,店家,饭好了没有?”

    “好了,这就来了!”

    一大盆炒牛肉,人还没有走近桌子,牛肉的香味已经把人的肠胃弄得咕咕噜噜直叫!

    小二将一大盆炒牛肉放下,另一个店小二也把一盆面端过来,“客官,这里的面没有放盐,如果不够味可以自己放!”

    铁旗杆摆摆手,“拿碗筷来!”

    第三个店小二走上来,把一个装着碗筷的盆子放在众人的面前,“客官,全上来了,你们慢用?”

    “嗯,兄弟们开饭了!”

    众人一人一个碗一双筷子,自己动起手来,夹面夹菜,然后大口大口地吃起来!

    店小二嘿嘿笑道,“客官,你们不喝点酒吗?”

    铁旗杆摆摆手,“不用了,我们还有急事!”

    “好来,客官慢用!有事招呼!”

    下船的人们匆匆离开,上船的人们开始蹬船,一会儿,便准备开船!船邦冲着十八怪们喊道,“哥哥们,你们不上船吗?马上就开船了?”

    铁旗杆嘴里咬着面,呜呜噜噜地摆摆手说“不用了,我们有事,你们先走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