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2)
作者:浓封再启
    燕山山寨

    “武都头,我把十八元煞神人已经安顿好了,下一步该如何?”

    “乌语,你做得不错,功劳我都给你记着呢?等我到位会后,我会给你升官加爵!”

    “武都头,你就甭跟我客气了,是王爷命令我帮助你的!”

    “感谢王爷的恩情,我都记着呢?你是知道的,这个二十四相士是张大诚成事的关键,他们好比张大诚的心肺,张大诚就靠他们进行呼吸,如果我们把他的二十四相士给喀嚓了,这个张大诚就会断了呼吸,那么他的皇帝梦也就做到头了?”

    “是啊,武都头说的对,你知道心肺是人的最薄弱器官,也是保护的最好的,卓城市虽然是张大诚的边城,可是他在这个城市驻扎着三分之一的军事力量!要想撼动他的心肺,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武都头笑了,“乌语,你分析的正确!但是凡事都有例外,如果我们直接对准人的心肺,远程射击,那么不就解决了问题了?一个个解决,先拔掉二十四相士的相位卓运!”

    乌语惊道,“武都头,你不会命理啊?怎么能够把握的这么准确?”

    “你别忘记,命理师鹅夷多是我的另一个怪影子!”

    “呵呵,我知道了,难怪有时候你能与我相通,原来怪命师是一个暗乌!”

    “我们都是十八怪的命理,命理相通都是自然的融合,萨满嘟嘟怪,十八元煞神人都交给你了,负责卓城市的侦察,最主要的是把这个相位的卓运给我找出来,摸清他的生活规律,找准他的薄弱点,一举,啊,喀嚓!”

    “行啊,猪怪,最近雨水较多,有可能会洪水泛滥!”

    “兄弟提醒得对,我会加强防洪,——不用怕,有镇山河在,估计这个洪洪闹腾不大!”

    “别小看张大诚的二十相士,他们是二十四节气的命理,洪洪的源头是不是他们在掌握,未知可否?”

    “我清楚该如何对付了,对了注意安全,有什么困难随时通报?”

    “喏!”

    (2-2)

    卓城市

    十八元煞神人在山洞里非常的烦闷!

    铁木儿提议道,“我们出去走走,解解闷?”

    忽速尔道,“不可以,我们对这里的地形不熟,不能全部都拉出去,铁木儿,你去外面侦察侦察,看看附近有多少张大诚的人,你换身乞丐服吧?这样会安全些!”

    铁木尔瞅了半天,突然发现在山洞的一个角落里有一堆烂衣服,高兴地跑过去,“嚯,这是啥味儿?”捂住鼻子挑了老半天也没有找到一件能穿的衣服。

    忽速尔看看铁木儿,“你还愣着干嘛,乞丐服要完整的啊,就是要那种透风的衣服?”

    铁木儿捂住鼻子,随手拿了一件,跑过来抖了抖!

    忽速尔气道,“铁木儿,你是不是诚心恶心我们啊,这是啥味儿?你出去抖?”

    铁木儿跑到洞口外,抖抖,然后将这件破衫套在衣服的外面,转了一圈,感觉挺好,回来在忽速尔的面前显摆,“百户,你看我样行吗?”

    忽速尔一看,把脸都气歪了,“你真笨,乞丐会有那么好的衣服穿在里面吗?把里面的元服脱了,只穿丐服!”

    “这,这?”

    “什么这那的?穿上。不,脱下内服再把丐服穿上!——看什么看,你的衣服没人穿,回来再换上?”

    “喏!”

    铁木儿找根棍子,找个破碗,他转了几圈也没有走出去,所幸往山上爬!爬到山顶,发现一片空地,那里的地坪很平坦,似乎有人经常光顾一样,正在疑问的时候,突然走来一个白须老头,童面鹤须,有种传说中道骨仙风一样!铁木儿赶紧躲到一棵大树的后面,偷偷地观看那个白须老头!

    老者虽然看上去大把年纪,可是动起手来似乎比年轻人还利索!

    从外形上看,这个老者的身法似乎是一种柔术之类的功夫,越练越快,突然发力,呯的一声对准铁木儿站的那棵大树打来,一股劲风把树皮打得四处飞溅!

    吓得铁木儿一下仰面倒地,半天才爬起来,哆哆嗦嗦站起来,赫然发现那个白须老者已经站在他的面前,“仙,仙翁,我不是故意偷看你练功,我是无意间爬到这个地方看风景的?”

    “什么?一个乞丐还来看风景,笑掉大牙?吃都吃不饱,哪来的心情赏风景啊?说,你是谁派来监视我的?”

    铁木儿吓得浑身颤抖,“仙,仙翁,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也没有人派,派来监视你,如果你不高兴让我看,我走好了?我就是个,讨,讨饭的?”

    “站住,你讨谁的饭?”

    “讨,讨自己的饭啊?填饱肚皮?”

    “哈哈?你哆嗦什么?难道你心虚吗?”

    “我是有点害怕!怕你打死我,你看那树皮全让你给打没了,要是打在我的身上,内血都会被你打出来的!”

    “嗯,你在哪里住宿?”

    “四海为家,到了哪里哪里就可以将就一休!”

    鹤须老者似乎有些同情这位乞丐,“我那里有件上好的衣服,你拿去穿吧?”

    铁木儿摇摇头,“不,我想要点吃的,你有吗,给点吧?”

    铁木儿似乎来了灵感把他自己小时候看到的乞丐形象一下演绎到自己的身上。

    白须老者有些动容,填饱肚皮反而比穿衣还重要,这还是第一着见识,反而更加同情!

    “哎,你过来?”

    铁木儿摇摇头,想要溜之大吉。

    鹤须老者反而怒了,“站住,给你脸,你不要脸,想干嘛?”

    “乞讨啊?”

    “乞讨?”鹤须老者抢上一步抓住铁木儿,铁木儿哆嗦着不敢动弹。鹤须老者快速地摸捏着铁木儿的全身,最仔细的是骨头。

    经过这番动作铁木儿似乎很享受,“太舒服了!”

    鹤须老者一把推倒铁木儿,“说,你练的是什么功夫?”

    “我没有练过功夫,就是小时候一个和你差不多一样的老头教过我两下子?”

    鹤须老者似乎突然想起了什么?“是不是就在这个山上见过一个像我一样的人啊?”

    铁木儿不知道该如何回答,摇摇头又点点头,然后又摇摇头。

    “放心吧,我不杀人的,你的骨格和我的一个徒弟很像似,不过他已经走失了!”

    更确切的说让这个老头给杀了,杀徒弟的原因是徒弟帮助元人做事!泄露机密。

    不过这个老者非常狡猾,从不表现在脸上,他看看铁木儿一眼,“你明天还来这里?”

    铁木儿想哭,“不敢了,仙翁,你就放了我吧?”

    “什么?必须来,如果你不来,我见到你就会杀了你?”

    “喏!”

    “这才乖吗?”

    天已经大亮,东方的太阳似乎不愿意出来,躺在云层里,有种乌乌的压迫感!

    在山头上突然出现二十四位老者,他们集团演练一种什么功法,这是铁木儿没有见过的,他仍然躲在大树的后面,偷偷地观看发生的一切!

    这些人练完功夫后,突然天空暴出炸雷!

    吓得铁木儿一屁股坐在地上。

    过了一会儿,乌云盖顶,天越来越暗,铁木儿有些害怕,此时真的想逃,然而一个阴森森的声音吓了他一跳,“你有名字吗?”

(2-2)(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