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新型拖拉机研制成功(1/2)
作者:番茄土豆加糖
    就在何雨柱忙活着为国家增添实力的时候,人在港城的刘岚也没有在家闲着。

    这一次何雨柱在国内待得时间不短,静极思动的刘岚慢慢的开始帮忙打理其在港城的事业。

    虽然何雨柱在港城陪她的时间并不长,不过因为两个人的关系,所以说话的时候就没有那么小心,加上身在港城,所以平常也没少说起港城的发展前景。

    拥有超前几十年的眼光,虽然后世只是一个屁民,对港城理解的也只是皮毛,不过怎么着也经过网络的熏陶,大势还是知道的。

    而对于刘岚来说,能够在港城混的风生水起的何雨柱,自然是能耐人物,对于何雨柱说的港城的发展形势是深信不疑的。

    虽然到了港城以后也经常帮何雨柱处理一些事情,可要说刘岚在商业上已经锻炼出很好的管理能力,也不太现实。

    不过在她朴素的认知里,既然销售前景很好,那就扩大规模呗。

    所以在建设五金工具厂的时候,顺便也给宏达箱包厂买了一块地皮建设分厂。

    二三十年内,买地皮属于暴利行业,这是何雨柱说的,对于他的话深信不疑的刘岚手笔自然不小,圈了很大一片土地。

    至于说一个没有太大见识的内地女人,怎么有那么大的魄力花那么多钱买地,倒是没什么,对于她来说,一万块都是巨大的财富了,再多,也没有太大的概念了。

    花一千万和花三千万,没有什么区别!

    加上账户里趴着几亿港币,还时刻有资金进账,才让她有底气花出去。

    ……

    “何厂长,你让研发的新型拖拉机就要定型了,你要不要去看看?”研发部许主任进来汇报。

    “这么快就有新产品了?走,去看看!”何雨柱来了兴致。

    从开始生产福特型号的拖拉机的时候,何雨柱就要求研发部门一定要研发自己的机型,不要求有什么创新,起码不能有专利侵权,要不然也没办法出口。

    “新型拖拉机总共有两款,一款是400,一款是402.”

    “按照你的要求,尽可能避开专利侵权,实在避不开的,也做一些变通,让侵权不那么明显!”

    一边走,许主任一边介绍。

    “做过实验了么?”对于许主任的取巧行为,何雨柱并没有说什么,虽然说两个机型唯一的差别就是一个是轮式的,一个是履带式的,其他的没有什么区别。

    不过在行业内确实可以说是两个机型。

    “正在实验呢,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发现有什么大的缺陷!”

    “那就是有小缺陷了,是哪一方面,能不能改正!”

    “目前主要集中在轮胎方面,暂时还达不到设计要求,不过路副厂长已经联系合作厂家了,看能不能帮助生产一批质量更好的轮胎!”

    到了试验场,就看到两辆外观明显不一样的拖拉机在场地内转圈。

    这两辆拖拉机,和目前主流的方正外观不同,倒是和后世的拖拉机外观比较接近,车头罩是弧形的,看起来流畅了许多!

    这还是何雨柱提醒的。

    不是现在的人不知道美观,而是弧形罩需要一次性锻压成型,就目前设备的急缺状态,没有一个工厂舍得专门花大价钱购买设备,就为了锻压这些不实用的东西。

    首都第一拖拉机厂不同,各种设备都有很大的富裕,起码还有三分之一的设备没有正式投入使用呢!

    猛地一说好像有点浪费,其实不是的。

    何雨柱接手拖拉机厂也没有多长时间,设备到位的时间更短,不是一下子就能安排的过来的。

107新型拖拉机研制成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