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机械一部来了(1/2)
作者:番茄土豆加糖
    会议把各自负责的部分又重新规划了一下,也说不上重新规划,只能说微调了一下。

    薛副厂长还是主抓配套的炼钢厂,李副厂长主抓主厂区的生产管理,曹副厂长作为女性,心比较细,主抓两个厂区的财务和后勤工作,路副厂长相对比较辛苦,主要负责工厂的外联工作。

    按后世的说法,薛李两个副厂长主抓人事,曹副厂长主抓财务,路副厂长主抓销售和采购。

    因为采购向来属于重灾区,为此,会后何雨柱还专门和路副厂长谈了一下心,让他一定要把握住自己,千万不要犯错误。

    好在现在的人相对淳朴,再加上都是公对公的业务,沉沦的机会相对还是少的,所以对何雨柱的叮嘱,路副厂长并没有生气,而是保证一定把握好自己,不会做对不起国家,对不起工厂的事情。

    等几个副厂长都走了以后,何雨柱竟然陷入了暂时无事可做的地步,一下子清闲了起来。

    这也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刚过完年,工厂也是第一天开工,没有那么多必须厂长签字的文件,加上他愿意放权,出现这种情况,也算是正常情况。

    无所事事的何雨柱把心神沉入空间,研究起来升级以后新出现的实验室。

    升级完成的当天晚上,何雨柱曾经肉身进去过空间,可惜的是,折腾了许久,也没研究出个所以然来。

    加上时间太晚,当天就没有再研究,第二天仍然是假期,他只顾着和自己家姑娘玩了,也没有顾得上研究。

    直到今天工厂开工,他才算有了真正的空闲,自然要好好的研究一下了。

    这里是办公室,肉身进入是不可能了,只能是把精神沉浸在空间里研究这个实验室到底应该怎么用。

    首先是实验了一下,看看纯意识能不能把实验室的大门打开,不出意外,仍然是不行。

    考虑到名字叫实验室,顾名思义,就是研究东西的地方,再考虑到平常也没少升级材料,第一个想实验的就是材料的升级。

    因为现在每天的打卡都会升级材料,所以空间里的材料类东西不少,于是用意念选择了一块钢块送到了实验室门口。

    这一次的考虑方向看来是正确的,钢块刚送到实验室门口,实验室的大门就自动打开了。

    不过实验室里面的情况依然是感知不到的。

    把这个钢块送进实验室门口,钢块马上就失去了意识上的联系,而实验室的大门紧接着就关上了。

    紧接着,大门就出现了变化,变成了屏幕,屏幕上以表格的形式显示出了这个钢块的各种性能参数。

    硬度,耐磨度,延展性,耐热性,韧性,导电性,抗腐蚀性……

    林林总总的有四十多项,每一项的后面都标有数字,还有些性能项后面还不止一个参数。

    比如硬度,就分了HRC,HRA,HV,HB等。

    不止如此,在数字后面还有加减符号。

    在后世没少玩游戏的何雨柱一下子就理解了是什么意思——这是可控性研发啊!

    用意念控制着硬度HRC后面的加号,点击了一下,数据18一下子变成了十九,同时,在列表下方还显示出来了一行字:研究时间1小时。

    又点击了一下加号,18变成了19,研究时间也跟着编号了一下,变成了2小时。

    又点击了一下,19变二十,研究时间变成了四小时。

    又研究了一会,算是搞明白了,研究时间是倍数上涨的,点几下加号,就几次翻倍,要是把四十多个选项都点了,一百多个加号,估计这辈子不用等研究出来了。

    “看来这个实验室搞材料升级不合适,或者是没有找到正确的方法。”

    虽然是这样想,不过总感觉有什么地方被忽略了,却怎么也想不起来。

    点击了一下屏幕右上角的退出,屏幕又变成了大门,接着大门打开,钢块也被送了出来。

    材料不行,那就是选择成品了,在空间里还有第一次升级空间(轧钢厂仓库)复制的一些过程设备呢。

    随便选择了一个送到了实验室里,这一次屏幕上的列表就不像材料有那么多项了,只有性能这一个选项,后面仍然是加减符号。

    意念放到加号上,还有说明:性能增加一成。

    点击加号,选项下面显示:研究时间十五天。

    把这次选的设备取消,换成了马丁公司生产的喷射战斗机P-80,仍然是性能增加一成,不过这一次的研究时间就长了,足足需要六个月时间。

    看来研究时间和物品的科技含量有很大的关系,不过战斗机性能增加一成,才需要半年时间,说实话,真的够快的!

    本来准备在研究一下别的物品呢,谁想到龚秘书进来报告说有上级领导来视察。

    “何厂长,机械部的领导来了,说是来参观一下工厂!”

    这让何雨柱很奇怪,领导到下面视察,不都是会提前打招呼的吗,这次怎么会突然上门呢?

    “机械部的领导?哪一位领导?”

    “我不认识,不过李副厂长说是一部的领导!”

    何雨柱有点不明白了,莫不是机械一部的领导后悔了,后悔把拖拉机厂划拨到三部了?

    这个还真不能不妨:“小龚,你去告诉李副厂长,就说我马上到!”

    等龚秘书走了,何雨柱急忙给大领导去了个电话,打算问问是怎么回事!

    没想到大领导还真知道这事:“放心的接待就行了,其他的你不用担心,既然划拨到了三部,就不可能再随随便便的收回去的。”

    “一部的人到底来干什么,领导你要给我说一下,我也好有个准备!”

    “没什么好准备的,他们就是有点不甘心,在他们手上那么多年都没有发展起来的拖拉机厂,怎么到了你手里,就能起死回生了呢,所以去看看怎么回事!”

    “另外,我这里工作也已经安排完了,马上就会过去了,你们先应付一下就可以了!”

    既然是这样,何雨柱就放心了。

    出了办公室一问,一部的领导已经在李副厂长的带领下,去参观车间了。

    问清楚大概已经到了哪个车间,何雨柱急忙跑了过去。

    虽然不是直属领导,该有的姿态一样也要有的。

    找到一行人的时候,才发现来的人还真不少,浩浩荡荡的差不多有小二十人了。
104机械一部来了(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