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货 和 一幅字(2/2)
作者:番茄土豆加糖

    这一次一下子发力这么多东西,工人能不高兴吗。

    特别是前一些年,工厂没有利润,有时候连一个茶缸都发不起。

    对比之下,工人们对何雨柱是越发佩服。

    就这样热热闹闹的来到了年三十,安排工人该放假的放假,该值班的值班,等安排完之后,何雨柱才回到了家。

    热热闹闹的过了个年,大年初二陪娄晓娥回娘家走亲戚,刚到娄家就被娄父拉到了书房。

    “你觉得我还能在国内待吗,我总感觉不太对劲!”

    随着65年的临近,资本家的日子越发难过,躲到外国去的人越来越多。

    看来娄晓娥嘴还是挺严的,事情没成之前并没有对自己的父母透漏消息,可能是怕有什么变故,到时候丢脸的还是自己的丈夫。

    嗯,就是这么硬核,在娄晓娥的心里,现在父母的地位明显处于何雨柱下方了。

    见娄父这样说,何雨柱微微一笑:“爸,我给你带了一个礼物,等你看了以后咱们再说。”

    娄父有点迷,同时还有点不满,我这和你说的事情关系到我们老两口的性命呢,你竟然还有心情让我看什么礼物!

    何雨柱看出来了娄父的不满,也不解释,而是起身到客厅,爸礼物中的一份卷轴拿到了书房。

    书桌收拾了一下,把卷轴放到了上面:“爸,你先来看看再说别的。”

    说老实话,娄父真不想去看的,不过看在女儿的份上,还是站起来凑了过去。

    “娄**是个好同志”

    这句话就够他奇怪的了,看到下面老人家的落款,才真正的惊到了。

    也是巧了,这幅字何雨柱也是刚刚拿到没几天,眼看着要过年了,知道大年初二,京城的习俗就是女儿回娘家,所以也就没有专门给送过来。

    娄父把这幅字拿了起来,眼睛恨不得贴到上面看个仔细,嘴里不由得自言自语:“这是真的吗?老人家怎么会专门给我写了一幅字?”

    娄晓娥刚才看到了何雨柱拿这幅字,所以随后就跟到了书房,正好听到了父亲的自言自语。

    “当然是真的了,这是雨柱用功劳换的,从机械部的领导那里拿回来的。”

    娄父原来就是一个生意人,本身就是八面玲珑的人,自然明白这幅字的价值。

    这个价值自然不是说值多少钱,而是说能起到的作用。

    有了这幅字,他哪里还会考虑出国什么的。

    可以这么说,有这一幅字在手,世界上任何地方都没有国内安全了。

    这时候在说出国,那就是纯粹的犯傻了。

    娄父早把刚才的不满丢到太平洋去了,心下只剩下浓浓的感激。

    他毕竟比娄晓娥见多识广,娄晓娥不明白这幅字对他有多大作用,他自己还是明白的。

    有了这幅字,他几乎就是浑身笼罩金钟罩,可以说是立于不败之地,只要不是自己作死,一切牛鬼蛇神都很难伤害到他。

    眼见娄晓娥依然一副迷迷糊糊的样子,娄父向她解释了一下现在的形式。

    娄晓娥本身就是聪明之人,经娄父这么一解释,她很快就明白过来,原来自己的父亲现在竟然处于这么危险的地步。

    而何雨柱讨来的这幅字,明显的就是为了救娄父于孤悬。

    不过归根结底的来说,还不是为了她娄晓娥!

    这让娄晓娥很是动情,一时间顾不得自己的父亲还在看着,紧紧地抱着何雨柱的胳膊,眼睛里的情谊,傻子都能看得出来。

    何雨柱伸手刮了一下娄晓娥的鼻子,微笑不语。

    中午吃饭的时候,娄父非要拉着何雨柱好好的喝一顿,娄母和娄晓娥两个人谁劝都不好使。

    知道娄父正处于激动之中,所以也就没有推辞,而是陪着娄父好好的喝了一顿酒。

    直到,嗯,把娄父喝到了桌子底下!

    被娄晓娥埋怨了一通。

    不过明显的可以看出来,娄晓娥也就是为娄母顺一下面子,已经想明白的她,自然知道,娄父是因为心情太过激动,才那么容易的醉倒了。

    等从娄家出来,才发现外面飘起来小雪,让何雨柱暗叹倒霉。

    本来他还准备在明天,也就是假期的最后一天,找个地方把说好的那几架飞机给放到哪里呢。

    结果这一下雪,什么想法都泡汤了。

    雪地上太容易留下痕迹了,那些飞机在空间里呢,想放到哪里,只是他挥挥手的事情。

    到时候现场没有运输飞机的痕迹,反倒有他的痕迹,到时候被人顺藤摸瓜了才是倒霉呢。

    算了,再等等吧,反正也没有说具体的交货时间,等有机会再说。

    对于何雨柱这么为自己考虑,回家以后娄晓娥好好的犒劳了他一下。

    反正就是那些屡战屡败,又屡败屡战的事情呗,反正何雨柱是挺满意的。

    等娄晓娥疲惫至极的睡着了,何雨柱才有心情看空间里面的变化。

    看开始的速度,还以为几天时间就能升级成功的,哪里想到直到今天才算彻底的完成了。

    所以,这刚有了时间,何雨柱就迫不及待的开始研究了起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