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做点事情真难(2/2)
作者:番茄土豆加糖

    何雨柱捂了一下额头,这个憨憨:“万一,我是说万一其他工厂都学会了,以后有许多工厂都生产这种套筒扳手,到时候产量太多,咱们工厂生产的工具卖不出去怎么办!”

    “怎么会呢,我们国家这么多人,也有这么多人需要这些工具,怎么着也不可能产量过剩的!”

    不用他说,何雨柱也知道,一时半会的不会产量过剩的,不过是想改变一下他的思维:“需要的多,工厂也多啊,工具又不是易耗品,早晚有一天会产量过剩的,到时候厂里的产品卖不出去,跟着你干活的工人怎么办?再回到原来那样?”

    孙主任挠了挠头:“反正怎么都会发工资的,再说了,不是有你们领导在吗?”

    何雨柱深深地看了他一眼,也不知道他就是这样想的,还是故意装糊涂,但是他给自己留的印象并不好!

    “这样啊,那行吧,我找领导申请一下,看能不能把你调到那些厂里面去,这样也能更好的把他们教会!”

    “我听从领导安排!”

    到了这时候,何雨柱哪里还不明白,这孙主任就是故意的,至于是什么原因,事后再问一下别人吧。

    无奈之下只好把他打发走,让他安排车间抓紧时间生产。

    上级领导想分一杯羹,厂里还有拖后腿的,尼玛,这干点事真难。

    不把这事情问清楚怎么都不放心,在拖拉机厂,资格最老的领导就是薛兴国了,正好还没有去炼钢厂去看过,趁这机会,连打听孙主任的事情一起吧。

    “小龚,安排一下车,咱们去一趟炼钢厂!”

    “好的领导,我马上安排!”

    炼钢厂不在市区,离拖拉机厂挺远的,开车也要一个小时以上。

    炼钢厂的面积也不小,烟筒是突突的冒黑烟,这要是放到后世,早有一大帮自媒体来曝光了,然后就是整改,罚款!

    现在么,根本就没有人管的!

    站在办公室门口不大一会,得到消息的薛兴国就匆匆的赶了过来。

    不是何雨柱架子大,非得等人迎接才进办公室,而是他这一次来就不是挑刺检查的,所以就站在办公室门口等了一会,也让人有个准备!

    要是直接进去的话,就好像自己是来突击检查的,这样不好。

    两个人握了一下手,相互谦让着进了办公室。

    “你说的是工具车间的孙主任吧这个人我还真知道怎么回事!”

    “愿闻其详!”

    “可以这么说吧,孙主任这人对拖拉机厂多少是有点怨言的,当年部里准备建设拖拉机厂,那些大厂自然是出钱出人出力的,小一些的厂子就不同了,有许多小厂干脆就直接合并到拖拉机厂里面了。”

    “孙主任原来就是一个五金工具厂的厂长,被部里给合并进拖拉机厂。”

    “合并以前的五金厂效益还算不错,孙主任也算是春风得意,没想到会被部里给合并了。”

    “合并了以后效益更好也就罢了,可惜的是……”

    薛兴国摇了摇头:“厂里原来的情况你也知道,所以他对厂里有所怨气也就可以想象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