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做点事情真难(1/2)
作者:番茄土豆加糖
    何雨柱卖力的介绍自然是有想法的。

    今天能来参加庆功会的,都是机械三部的实权领导,哪一个领导手底下不是管着大大小小的十几个钢铁相关企业。

    能与钢铁相关的企业,大部分都需要和机械设备打交道,既然是和机械设备打交道,就免不了拆拆卸卸的,这样一来,套筒扳手不就能扩大销路了么,完全可以挣一笔快钱!

    虽然机械部账户里还趴着几千万,不过那些钱根本不经花,前一段时间已经领取了一部分,剩下的等可以批量生产拖拉机的时候,只是原材料采购,这些钱就会象流水似的花出去。

    不想办法开源,到时候万一资金链断了,就搞笑了!

    虽然大领导口头上答应过机械三部可以帮助筹措一部分资金,不过这部分资金可不是免费的了,到时候还是要还的!

    果然,在他天花乱坠的介绍下,有领导动心了。

    这时候的领导很少有那种纯粹的领导,动手能力还是都有的。

    这不,既然心动,就有领导自己动手实际操作了一下,对于这套工具的便捷性和高效率是赞不绝口。

    当场就有领导承诺,回去以后就会让下面的工厂前来考察购买。

    这一下,在一旁陪同的孙主任激动坏了,拍着胸脯说,给兄弟单位的一定是质量最好的。

    何雨柱也会做人,每个领导那里都送了两套,理由就是送给司机师傅试用一下,同时给把把关,看看这套工具还有哪些可以改进的地方。

    何雨柱也想多送点别的东西,拉拢一下感情,不过在这个时代是完全行不通的,挖社会主义的墙角这个帽子没有人敢带。

    而送这点东西就无所谓了,价值不高,又实用,还打着试用把关的幌子,让人想上纲上线都没有借口!

    视察在你好我也好的愉快氛围下结束了,基本上每个人都感到了满意。

    领导们是感觉脸上有光,机械一部搞了那么多年没有成果的厂子,划拨到机械三部才不长时间就出了成果,赶明一起开会的时候绝对会扬眉吐气。

    拖拉机厂的人高兴,是因为厂里生产的产品,还没有开始推广,就有许多的采购意向了,没的说,绝对前景光明!

    唯一感到不太满意的就是何雨柱了,可能还有工具车间的孙主任。

    本来他也是很满意的,可是备不住参观到最后的时候,有两个领导找他谈话了。

    话里话外的意思,就是他们管理的工厂有专门生产五金工具的,希望拖拉机厂发扬互助传统,分享一下生产这些工具的经验!

    虽然对这种情况早有预料,不过来的这么快,还是让他有点措手不及!

    为了被山寨的晚一些,工具车间生产出来成品以后,都先堆到了库房了,为的就是能多生产出来一些成品,好一举占领市场,推迟别人山寨的时间。

    哪想到竟然被领导发现了,想着领导打着共同发展的旗帜,在现在的社会背景下,想拒绝都不可能!

    无奈之下也只好答应,不过也和对方说明了,这些东西是有国际专利的,生产出来在国内自己用还行,如果出口的话,会被告侵权的!

    看两位领导不置可否的表情,何雨柱也是无奈的很,国内对知识产权和专利权的淡漠以待,不一定是好事!

    起码影响人创造发明的欲望!

    ……

    “孙主任,参观的时候你也跟着陪同了,两位领导说的话你也听到了,有什么感想?”

    “何厂长你放心,既然上级领导要求传授兄弟工厂生产经验,我这里一定会保质保量的完成任务!”
95做点事情真难(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