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材料试验(1/2)
作者:番茄土豆加糖
    要不说做领导的就是舒服,回到厂里,把翻译资料的任务安排下去就行了,研发部门会德语的无论是不是精通都去了,边翻译边学呗。

    加上从外国语学院聘请的德语方面的人才,总共去了三四十人,也不知道研究院的黄院长会不会气的跳脚,怎么说也是功臣,大领导为何雨柱争取了一点小小的方便——在翻译期间,研究院免费提供吃住。

    这一下子去了这么多人,要说黄院长不头疼都不可能。

    本来因为这批资料,就有许多其他兄弟单位的人赖在这里,吃住就是一大笔花销,又加了接近四十人,呵呵!

    不过这是黄院长需要操心的事情,不关何雨柱的事情,他有自己的事情在忙。

    自从知道自己可能接手拖拉机厂开始,他就在做准备。

    来自后世的他自然知道,会被卡脖子,归根结底还是因为基础材料的问题,基础材料达不到标准,许多想法都难以实现,就好比飞机发动机,设计出来不能量产,还不是材料不达标。

    钢材跟不上,影响的范围太大了,航母用钢板,轮船用螺旋桨,车床的刀具,发动机的曲轴,这些即便到了后世,都有不小的代差。

    当然,影响最大的还是轴承用钢材,可能有人觉得一个小小的轴承哪有什么要紧的,可是就是因为轴承跟不上,国内设计的各种机械才达不到理论上的精度。

    这么说吧,只要你的材料能跟上,就不会存在绝对上的设备代沟——除非你只是自用,绝对不外售,要不然只要硬仿都能仿制出来。

    国内有许多东西仿制不出来,还不是材料的问题!

    这个时候,就是金手指最变态功能出场的时候了。

    自从第一次试了一下打卡增强功能以后,这个功能他就没再用过(见第六章,设置有所改变。)

    主要是增强这个功能太变态了,他担心用多了再像质变功能一样,出来次数限制,所以每次早晨打卡都是用的增大功能,现在空间里已经有许多放大以后的东西了——主要是去港城的时候买的一些火腿肠。

    不是他不愿意用别的东西使用放大能力,而是其他放大以后的东西没法往外拿。

    就像汽车,放大五倍以后哪里能拿出来,要知道,放大以后材料的本质是不变的,那么大一个铁家伙也没法开啊——轮胎都顶不住!

    而增强功能就不同了,这是属于本质上的改变.

    为了验证,他还专门拿了一些钢试验了一下,第一天使用打卡功能增强后,韧性增强了一成,同时给出了材料配比:铁92.181%,锰0.733%,碳2.165%……

    第二天用同一块钢材试验,却是耐磨性增加了一成,材料配比也有了微调。

    连续试验了六天,三天天是增加耐磨度的,一天增加韧性,一天增加抗腐蚀性,还有一天是增加的可塑性。

    到第七天的时候,却是提示同一块材料最多增强六次。

    于是何雨柱又换了一块同一种材料进行增强试验,结果这一次试验却是韧性增强了两次,硬度增强了一次,耐磨性增强一次,抗热性增强了一次,延展性增强一次。!

    虽然过程有点不可控,不过却增加了材料的多样性。
86材料试验(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