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双肩背包(1/2)
作者:番茄土豆加糖
    “服装厂的设备现在怎么样了?”

    晚饭以后,何雨柱搀扶着挺着大肚子的刘岚,缓缓的遛弯消食。

    “已经下过单子了,也就是这几天就要发货了!”

    “货款方面呢?”

    “也没问题的,拖了这么长时间,就是为了钱的问题,现在既然敢订购,自然是解决了!”

    何雨柱唔了一声,没有说话。

    刘岚向他解释:“开始的时候,是因为你要求去米国进小麦,还要去尽可能的多买,公司为了这事总共筹集了五十多万美元。”

    何雨柱的第一次生意是和李成程交易的,东西总共卖了四十万美元左右。

    虽然后来花销了一部分,不过第一次从米国买的十几万美元的粮食却是取了巧的,省下了运费和关税,利润超过百分之百,起码盈利了二十万。

    加上国内又是用瓷器抵的货款,这些瓷器进到港城也没少赚钱。

    加上这一次粮食的差额,付那些服装厂的设备款还是没有问题的!

    “设备的技术人员安排好了吗?”

    “安排好了,设备生产厂家提供技术指导,为期一个月,如果没有培训好,可以适当延长半个月,不过以后如果再延长就需要计费了!”

    何雨柱考虑了一下,一个半月也算是够用了,起码把工人都给培训会用时间是足够了。

    至于说让技术人员把机械的维修也培训会,只能说想多了。

    售后维修是设备生产公司的一大收入,指望他们教,可能性太小。

    不过何雨柱也不担心,他又没有道德洁癖,指定是把生产设备放开了让科研人员研究的。

    到时候国内把设备仿造出来,对国内的生产助力不小,毕竟,吃穿住用行,衣排在前面第二位的。

    虽然这样说有的牵强,排名可能也不是这样算的,不过衣是生活五要素之一肯定是没错的!

    当然,他也有自己的小心思,起码维修是不用花钱找人了!

    至于说侵犯专利,侵犯产权之类的,我们国家人都快饿死了,还管得了那么多!

    当时到米国的时候,要不是军事基地不让靠近,说不定他连小偷都做了。

    给国家弄来一堆的飞机大炮坦克的,能让科研人员放开了研究,他不香吗!

    可惜的是,何雨柱没有道德洁癖,但是他怕死,私自靠近军事禁区他还是不敢的!

    回国的时候,他代表红星服装厂,与后世贸易公司签订了拉杆行李箱的专利使用授权书。

    滑轮专利使用费0.7美元,拉杆专利使用费0.5美元,两种专利同时使用,专利费便宜0.2美元,只收一美元,专利授权期限三年。

    还安排贸易公司抓紧时间订购一批不锈钢管,规格已经留下了,同时铝合金管也定做了一批,不过量就比不锈钢的少多了。

    这些算是诱饵吧,要不然他担心到时候会没有铝合金配额。

    只有先做一批货物出来,有了外汇收入,让上级领导看到成就,后续不用他再去求爹爹告奶奶,配额保证不用他愁了。

    回国以后,他就忙着联系帆布和牛皮的配额。

    塑料的配额他也联系了,不过没戏,产能不足,轮不到他。
70双肩背包(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