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收徒弟(1/2)
作者:番茄土豆加糖
    联系后勤,把建猪圈的事情安排下去,又跑到车间找到一大爷,直接把招工选人的事情交给了他。

    这选人,不交给一大爷还真不行,要是何雨柱自己去,除了选上的几个,剩下的估计都要给得罪了!

    至于说就不怕一大爷得罪人,何雨柱呵呵,反正他爱以道德绑架人,交给他正合适。

    从车间回到厨房,就发现一堆人围在一起,乱哄哄的也不知道说什么呢!

    “干嘛呢!说你们呢,都聚一起干嘛呢!”

    一帮人一哄而散,原地只留下一个不怕他的刘岚和一个小伙子。

    刘岚在哪里乐呵呵的:“何师傅,这是新来的学徒工马华。”

    何雨柱一看,吆喝,这不是大徒弟吗:“你叫马华啊,腾不腾?”

    马华莫名其妙,心想怪不得有人背地里叫他傻柱,你说这问的什么话啊,让人听不懂:“不疼!”

    “可惜了,你要是腾,那不就成首富了么!”

    吐槽是吐槽,正事不耽误:“你是怎么进的厂啊?”

    “我顶我爸的班!”马华不好意思的挠挠头:“就是在后院喂猪的老马!”

    何雨柱恍然,怪不得老是听人说养猪的那个不愿意干了。

    闹半天不说因为喂猪丢人不愿意干,而是准备让儿子进厂顶班才不愿意干的。

    “你是想学厨师还是想干小工?想好了啊,要是学厨师就是跟着我了,到时候拳打脚踢的可是少不了的!”

    刘岚从一边推了他一下:“你就坏吧,吓唬人家一个小孩子干嘛!”

    “肯定是学厨师啊,我爸早退休就是为了让我早进厂,好有时间学习。”

    何雨柱满意的点点头,从电视剧来看,马华是情满四合院里极少见的忠厚老实之人,一直是以傻柱马首是瞻!

    既然人不错,何雨柱自然也愿意帮他一下:“既然你想学,晚上就让你爸爸去我家一趟,把这事定了!”

    马华哪里懂得这里面的弯弯绕,还在那里一脸懵逼呢。

    刘岚在一边恨铁不成钢:“这个傻小子,还不去后面通知你爸爸一下,这是何师傅愿意正式认你这个徒弟!”

    又忍不住吐槽:“真是傻呵呵的,真不知道何师傅看上你什么了,竟然愿意收你做徒弟,要知道后厨那么多人,你师傅是一个都没有看上!”

    马华听了,拔腿就跑了出去!

    听着刘岚酸溜溜的话,何雨柱笑了,反正一只羊是放,两只羊也是放:“别酸了,晚上你也去吧!”

    刘岚大喜:“真的?”

    见何雨柱点头,不由得抱着他的胳膊雀跃了几下。

    不过也就是雀跃了一小会,就又不高兴了:“我不想做你徒弟!”

    “嘿,这还惯出毛病了呢,不愿意去就不去!”

    “谁说我不愿意,去就去,谁怕谁啊!”

    说完,屁股一扭一扭的走了。

    何雨柱不自然的弯了一下腰,手伸进裤兜里扒拉了两下,才敢直起腰来!

    既然准备认真的教两人,自然会让他们打好基础。

    等马华回来,就安排他和刘岚一起去切菜。

    不可以像切大锅菜一样随便剁吧剁吧就行,而是所有的菜都要像炒小炒那样认真对待。

    而且要一直切,除非是实在拿不动刀了才可以休息一会,以此磨炼刀功!

36收徒弟(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