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穿越来以后的第一次全院大会(1/2)
作者:番茄土豆加糖
    娄晓娥的父亲去港城了,因为是为国家办事,自身又有关系,所以走的明路,以商业交流的名义去的。

    不过这样也好,如果只依靠他自己的关系,过去肯定没问题,就是有点不够光明正大,容易给人留下把柄。

    何雨柱与娄晓娥也都上班了,除了娄晓娥偶尔要去陪她母亲住一晚,让何雨柱有点腹诽,其他的还算平静。

    不过四合院里却有点不太平静,从过完年开始,上山下乡的风声就传下来了。

    消息传的有鼻子有眼的,说是每家最多可以留下一个待业青年,其余待业的知识青年都要到广大农村去插队,协助农村生产,接受劳动再教育。

    于是有家人符合下乡条件的,就赶紧找门路,看看能不能在动员令下来以前,把工作安排了。

    不过厂里面基本上是一个萝卜一个坑,想进厂哪里有那么容易。

    而这些人中三大爷属于最着急的,他家三儿一女四个孩子,只有老大有工作了,其余三个都没有工作。

    要是按传下来的消息算,他家最少要有两个下乡插队的。

    这还是按最好的情况算。

    下传的消息可是说了,是动员所有的待业知识青年去农村,只是说可以留一个,但是没说绝对可以留一个。

    他自己也只是一个小学老师,人情关系除了学校的老师,也就是四合院里的人了。

    学校里就不用想了,只需要那么多人,除非三大爷自己退下来的,让儿子接班,其他的就不用想了。

    就他那自私的性格,自然不会舍得把自己的工作让给儿子。

    学校那里走不通,三大爷只好把视线投到四合院里来。

    把四合院里的人考虑一遍,发现也只有傻柱大小算个领导,虽然这个领导是管食堂的。

    不过多少有点小权利不是!

    拉泔水的秦京茹不就是他招进厂的吗!

    想到秦京茹,三大爷更是打定了主意。

    晚上的时候,估摸着傻柱家差不多该做好饭了,就带了两把花生米去了。

    “傻柱,你三大爷我带了花生米,咱爷俩喝点?哎呦,还是炒的香肠炖白菜啊!嗬,还有一大盘子炒鸡蛋,这伙食,杠杠的!”

    又转身和老太太打招呼:“老太太也在呢,我找傻柱喝酒,顺便商量点事!”

    何雨柱啼笑皆非,这院里也就三大爷能干出这事来,饭点的时候,随便带一点吃的,就凑到人家饭桌上了,不吃饱绝对不离桌。

    不过家里也不差他吃的这一点,自然是不在乎的。

    从柜子里拿出一瓶二锅头,一块钱左右的那种:“那就喝点!”

    “喝点!天冷,喝点暖和!”

    碰了两次杯,何雨柱问:“三大爷,你刚才不是说找我有事吗,啥事啊!”

    “也没有什么大事,你也知道,三大爷家几个孩子只有老大有工作,其他三个还在家游手好闲呢!”

    何雨柱点点头,表示知道这事,倒是没想到和自己有什么关系。

    又喝了一口,三大爷急忙夹菜,目的明确,只夹香肠和鸡蛋!

    何雨柱家四个人没有他一个人吃的多。

34穿越来以后的第一次全院大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