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秦京茹丢钱(1/2)
作者:番茄土豆加糖
    “你这答应的草率了!”到了娄晓娥家,娄父不客气的指出来。

    “进口设备不是那么好买的,西方国家封锁的厉害,在欧美即便是找关系买到设备,也很难运到国内。”

    “和毛熊国的关系现在也非常紧张,采购设备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

    “其实说起来难点都差不多,真要买设备,找一下关系还是能买到的,就是运输是个大问题,只要是往我们国家运输,就很难离港!只要查到了,一准把设备扣下,包括经手人都有大麻烦!”

    “难肯定是难的,不过好在轧钢厂采购的不会是敏感设备,查的应该不会是太严,多转一个国家应该问题不大吧?”

    娄父摇头:“没有那么容易,别的不说,费用上面要高不少的!就咱们国内的外汇储备,恨不能一块当成十块用,多出的费用很难交代!”

    “当然,这个可以事先说明,还算可以解决,最怕的是中转过程中脱离咱们的控制,只要出问题就是大问题!”

    何雨柱微微一笑:“那就尽可能的不要脱离控制!爸,您知道离岸公司吗?”

    娄父摇了摇头:“这中间有什么说法吗?”

    这就是时代的局限性了,虽然娄父在国内也算是大资本家了,不过受限于战乱,对国外的一些事情也不是太敏感。

    于是何雨柱把离岸公司的相关说了一下。

    其实离岸公司的概念早就出现了,最早是鹰国为了发展殖民地提出了的,最先是在其殖民的岛国开始实施的,到60年的时候已经发展的极其可观了,在其离岸法区已经有了专门的离岸法规。

    “离岸公司操作起来还是相对简单的,最主要的是可以隐藏股东身份。”

    “港城有的律师事务所有专门的代办业务,花点代理费就可以代办注册!”

    “注册了离岸公司以后,就可以用离岸公司的名义在其他国家办一个空壳公司,只负责中转业务。”

    “这样的话就可以隐身幕后,让设备出口国查不出来设备的最后去向!”

    其实何雨柱能够看得出来,虽然这老岳父嘴上说的困难,不过已经有点蠢蠢欲动了。

    也是,自从他退出轧钢厂以后,基本就处于无所事事的状态,这对于正处于年富力强岁数的他来说,困在家里不会舒服的!

    现在能有事情做,自然是有点静极思动。

    “我再考虑一下吧!”

    “爸,这事不急的,实在不行就算了,反正我也只答应劝一下您!”

    于是话题一转又说到何雨柱的工作上来:“你以后有什么打算,真准备在厂里做一辈子厨师?”

    “其实在这个时候,工人是最安全的,想跳出工厂,照现在的形式来看,存属自找麻烦!”

    “当然,能有机会往上升一点,那是最好了,起码不用天天烟熏火燎了!”

    “有没有想过去香港?”

    何雨柱盯着娄父看了几眼,没想到他现在就有这想法了,就是不知道他是随口一说,还是怎么地。

    “暂时没这想法,人生地不熟倒是无所谓,主要是我要走了会拖累一圈人!”

    “别的不说,我妹妹,我父亲,还有晓娥刚认的干奶奶,这些都会受牵连!”

31秦京茹丢钱(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