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结婚(1/2)
作者:番茄土豆加糖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就到了结婚的那一天。

    结婚用的东西何雨柱也分好多天零零散散的从空间里拿了出来。

    由于是分散着拿出来的,并没有引人怀疑,毕竟谁也不敢说时时跟着他的,就不知道何雨柱有没有出去买东西。

    可以这么说吧,除了那些木料是花钱买的,其他东西都没有花钱。

    结婚的日子是特意选的一个星期天,这也是时代背景决定的。

    毕竟结婚的时候要找人抬礼品,抬嫁妆,不选一个星期天实在是不好找人帮忙。

    这天何雨柱起了个大早,穿了一身新衣服新鞋,打扮的人模狗样的。

    来帮忙的不光有四合院的邻居们,还有食堂里他教的徒弟们,另外还请了一个厨房的大师傅负责炒菜!

    菜肉都是从空间里拿出来的,所有的东西都准备了不少。

    特别是猪肉,直接弄出来一头,分出一半当接亲的礼品。

    大家都当是何雨柱作为一个厨师,认识这方面的人多,倒是没有人怀疑。

    就是免不了被人羡慕嫉妒恨,说他不会过日子,浪费!

    早饭吃的挺早,天还不亮就吃完了。

    老一辈京城人接亲都讲究一个早,天不亮能到女家最好。

    不过现在没有那么讲究了,晚一点也无所谓,不过太晚了也不好!

    所以吃过早饭,接亲队伍就出发了。

    清一色的自行车,有的后座上绑着礼品,其余的一人一辆,到时候要接人,一大溜自行车排了挺长。

    大家骑车的速度都不慢,一路放着鞭炮,到娄家的时候,天才刚蒙蒙亮。

    娄家这里也非常热闹,亲戚朋友来的也不少,见何雨柱他们到了,也是放鞭炮相迎!

    那么多人都进家也不现实,娄家就在筒子楼外面摆放了许多桌椅,一大帮人就顶着寒风坐在外面喝茶。

    娄家这面的人也是分工明确,有的陪着何家这面的人坐着喝茶聊天,有的把礼品抬进屋里(除了猪肉,其他的其实是不用抬的,但是说的时候要说抬,这是一种说话的礼节,表示亲家来的礼物多!)

    ——也有种说法,就是古代结婚,礼品确实是用人抬到女方家的,所以用抬说话。

    这时候结婚也没有后世那些过三关斩六将,所以省了好多事,不过该走的过场还是要走的。

    比如说礼物,女方是不能全留的,一般是每一样都留一部分,其余的都是回礼,还要抬回去的!

    走过场主要就是给这事留时间。

    等走完过场,女家的人要把回礼再给绑到自行车上,不需要男方的人动手。

    到这一步,就是新娘的哥哥或者弟弟把新娘子背出来放到花轿里了。

    不过娄晓娥是独生女,没有兄弟,何雨柱干脆自己进去把她被了出来放到自行车上。

    到了这时候,何雨柱这边来的人也都站了起来,各人骑着各人的自行车。

    驮礼品的不用说了,其他的人都是一人驮一个娄晓娥这边的送亲之人。

    这些都是事先商量好的,有多少送亲之人,何雨柱这边就要来多少空车。

    原本不止这些的,还要有拉嫁妆的人,不过娄父没让,直接找了一辆货车,到时候跟着走就行了。

    等大家都准备好,娄家这边开始放鞭炮,何家这边就开始回去。

    又是一路鞭炮,到四合院的时候也就是半中午不到。

    在迎接的鞭炮声中,何雨柱抱着娄晓娥到了拜堂的地方才把她放下来。
29结婚(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