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与老太太商量(1/2)
作者:番茄土豆加糖
    坐在床边守了一会,看着成人后的娄晓娥更加妩媚的样子,又有点蠢蠢欲动,不过他还是尽快收敛了心思!

    过犹不及的道理他还是懂的,万一让她怕了,岂不是影响以后吗!

    不敢再待在屋里,生怕控制不住自己再次辣手摧花。

    出来以后被冷风一吹,火热的心才慢慢的沉浸下来。

    既然娄晓娥已经成为了自己的女人,那么如何解决她的出身问题就该提上日程了。

    何雨柱找上老太太,准备先进行第一步。

    刚进老太太家,就让老太太盯的脸都红了:“臭小子,这是成了?”

    “老太太你看你这话说的,什么叫成了,多难听啊!”

    “伤心了,这傻柱有了媳妇,和老婆子立马就不亲了!”

    “要不咱们也来个亲上加亲?”

    老太太来了兴致:“说说,怎么着亲上加亲?”

    “中午的时候,我看您和娄晓娥不是很亲热吗,要不您干脆认个干孙女得了!”

    “这样的话,我即是您孙子,又是您孙女婿,娄晓娥呢,即是你干孙女,又是你孙女婿,这样岂不是亲上加亲!”

    老太太笑呵呵的:“这样确实不错,不过傻柱啊,我要听实话!”

    何雨柱打开门往外瞧了瞧,发现院子里没人,才关门回到老太太身边。

    并且下意识的放低声音:“老太太您是明眼人,应该能看出来现在这社会对娄晓娥这样出身的人是越来越不友好!”

    “我担心再这样严重下去,我一个人可能护不住她!”

    “但是您不一样,如果您认她做干孙女,那么一般的风浪就吹不动她了!”

    “到时候我们俩的第一个孩子,无论是男孩女孩,都让他跟你家姓,这样的话万一有什么风吹草动的,您也有护着她的理由不是!”

    其实在答应老太太和娄晓娥相亲的时候,他就在考虑这个问题。

    作为后世来人,他虽然没有亲身经历过这段历史,但是在各种电视剧以及资料上也是没少看到,对于这段历史也算认识颇深。

    自然知道,如果没有特殊情况,像娄家这样的出身,结果都不会太好。

    虽然娄晓娥属于外嫁女,本身问题不会太大,但是只要娄家出事,牵连总是免不了的!

    到时候娄家万一再走老路,娄晓娥到底是留下还是跟着走,这都成了未知数。

    所以从现在开始,就要给娄家立无数盾牌。

    让老太太认娄晓娥为干孙女这算第一个!

    至于说什么第一个孩子跟老太太家姓,对于后世人来说真的不是太重要——无论他姓什么,总是自己的孩子,自己的血脉,这个不是改变姓氏就能改变的!

    实在不行就多生几个呗,反正拥有金手指,不愁养不活孩子!

    何雨柱刚开始说的时候,老太太还只是笑眯眯的点头呢,等说到第一个孩子跟她家的姓,即便老太太那稳妥的性格也稳不住了。

    猛然间站了起来:“傻柱,你说什么,再说一遍!”

    何雨柱自然知道她想听什么:“老太太,您没听错,我就是想着第一个孩子以后就跟着你家姓了!”

    老太太激动的浑身发抖,让何雨柱非常担心:“您老人家稳稳心神,别太激动!”

25与老太太商量(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