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许大茂离开四合院(1/2)
作者:番茄土豆加糖
    就在何雨柱纠结的时候,许大茂自己给了他答案。

    受不了众人的异样目光,许父许母动用他们所有的关系,把许大茂调离了轧钢厂!

    其实想想不调离也不行,传出了这样的名声,再待在这里想娶媳妇都不可能了!

    就现在这社会,哪家出嫁闺女的时候,不是要到男方四邻八舍那里调查询问一下。

    许大茂要是还在这里,到时候女家的调查结果可想而知,再想结婚那是千难万难——虽然医院说很难怀孕,不过万一呢!

    再者说了,即便不能怀孕,也总是要给儿子找个媳妇,起码也有个伴不是!

    所以一家三口商量了一下,干脆远远的离开算了!

    许大茂从厂里离开,他分在四合院里的房子自然要还给厂里。

    这样一来,厂里有资格分房的自然都行动起来,各使其能,都希望是自己分到房子!

    这其中自然也有何雨柱的身影,他也想要这房子!

    要知道,许大茂这人坏是坏,但是学历不低,按后世的说法,那是按照人才标准抢进厂里的,所以待遇很好。

    在现在的环境下,工资标准是国家定的,自然不好改变,待遇的好坏大部分都体现在分房上面了,所以许大茂分到的房子是三间。

    比何雨柱家多一间!

    所以何雨柱也想两间换三间!

    至于许大茂这个高学历人才怎么去放电影去了,这不是大材小用吗!

    呵呵,抢人是政治需要,用不用却是厂里说了算,有人才不用,这种事情从古至今还少吗?

    当然,这些不能深谈,要不离404不远了。

    再说回何雨柱这里,想换房子,自然要找领导了。

    杨厂长却是表示为难:“按说你现在是食堂副主任了,又马上要结婚,是符合条件的。但是,厂里符合条件的太多了,比你更符合条件的也不少,所以盯着这事的人也挺多的。”

    “我虽然是厂长,但是厂里有书记,有副厂长,还有各车间主任,也不是我一个人说了算的!”

    “所以我只能说把你放人候选名单里,到时候能不能行还要集体讨论!”

    何雨柱默然,也知道杨厂长说的是现实情况。

    也许有人说,分房子还不是厂长一句话的事情!

    这话也有道理,只要杨厂长表示执意分给谁,厂里的其他领导肯定会给他面子。

    可是凭什么啊,人家杨厂长又不是你何雨柱的什么人,凭什么送出偌大人情给你要房子!

    “那谢谢厂长了,让您费心了!”何雨柱道了一声谢,知道厂长的话其实等于是拒绝,换房子是没希望了!

    见何雨柱要走,杨厂长拦住了他:“先别急着走,年轻人怎么一点耐心都没有!”

    “厂长,有什么事情您指示!”

    可能是何雨柱干脆利落的放弃让杨厂长有点小被动,别人谁不是为了房子死缠烂打的,怎么到了你这里就变了呢:

    “你啊,让我说你什么好呢,我说有困难你就放弃了?你就不会问问有没有别的办法?”

22许大茂离开四合院(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