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泔水(1/2)
作者:番茄土豆加糖
    养猪进入了正轨,剩饭剩菜,加上摘菜的时候摘掉的菜叶什么的,十头猪又都是猪仔,吃的不多,所以暂时还是没有问题的!

    不过人无远虑必有近忧,现在够吃不代表以后猪大一点也够吃,不现在就想办法,事到临头肯定抓瞎!

    何雨柱只是一个食堂领班,想干点什么事情自然是需要找领导。

    好在杨厂长安排了陈秘书和他对接:“买平板三轮车?你又要搞什么啊!”

    “这不是未雨踌躇吗。”何雨柱把情况和陈秘书说了一下,也说了准备让人蹬三轮去饭店拉泔水。

    “想法是挺好,问题是人家饭店为什么要专门给你留着?”

    “不留着他也没别的用啊,最主要是我答应他们,每月送他们一到两斤猪肉票,看他们每天泔水多少吧。总共找了十家,每月也就一二十斤肉票罢了!”

    “你这不是胡闹吗,这二十斤猪肉票厂里从哪里出!”

    何雨柱就呵呵了:“厂里面什么时候缺过肉票,不都是有票没地方买吗!”

    这个时候买肉是用抢的,还限量——那些说有票随便买的纯属胡说,一个肉摊只分那么点肉,你一下子买完了,后面的还买不买,那是要出乱子的——那时候工人的主人翁精神杠杠的,不和心意了闹到政府很正常。

    所以说不是你有钱有票就为所欲为的,拿着钱票买不着东西是常有的事!

    特别像轧钢厂这种重工企业,会超额给一些票据,以便应对意外!

    陈秘书无语,转身说起来别的:“派谁去拉泔水合适?去喂猪的那个到现在还找我呢,说喂猪丢人!”

    “我一开始的时候就没准备直接用厂里的工人,没有工作的大把,随便招两个临时工就可以了,工资不多还好管理!就好比我们院,就有好几个没有工作的呢!”

    “合着你在这里等着我呢!行了,我知道了,我先向杨厂长汇报一下,等我消息吧!”

    事情通过的比上次更快,上次说养猪是开新河,大家不知道是不是符合政策,所以赞同反对的都有。

    这次不同,这次是在已有的基础上外扩了一点而已。

    也就是隔天早晨,三轮车就买来了,正让后勤的人改装呢!

    也不需要大改,只要在平板上固定一个大铁桶就可以了。

    轧钢厂自然不会缺铁,也就是费点功法而已。

    而找临时工的事情就交给何雨柱了,算是对他勇于任事的小奖励——工厂名额还是很吃香的,即便是临时工!

    晚上回去就让一大爷喊全院人开会,询问没有工作的愿不愿意进厂做一个临时工!

    不出何雨柱所料,院子里的人一个愿意的都没有,都觉得丢人,不愿意干。

    见没有人愿意,一大爷退而求其次,说有乡下亲戚愿意来的也行。

    这一下子就热闹了,只要有乡下亲戚的,基本上都有意向。
13泔水(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