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一百四十章 暗度陈仓(1/2)
作者:青丝化白头
    尼玛,标题都打错了!

    …………

    第一次见到汤唯,马尾、T恤、牛仔裤、黑白相间的运动鞋,像刚毕业的学生。

    她不算漂亮,但是举手投足间却有一种十足的韵味,有江南女人小家碧玉似的娇嫩…

    低眉浅笑间温润如水,收敛笑容的一刻,静怡如画,看上去精致而美好,带着诗意的神秘,惹人想去接近她探索她内心深处的美。

    相信大多数人都是从李鞍导演的《色戒》中知道汤唯的,可以说色戒成全了她,也让她一败涂地。

    知乎上有个问题,汤唯知道自己出演色戒后会怎样吗?

    先抛开这个问题…

    先说说汤唯的成长史!

    汤唯出生于一个艺术家庭,母亲施西凤曾是浙江乐清小有名气的演员,父亲汤余铭是画家。

    受父亲影响,小时候的梦想是成为像父亲那样的人画家。

    不过,每个人的梦想都会随着时间而改变,高考落榜后,进入浙江美院深造的汤唯又想当演员,于是参加了杭州表演培训班。

    1995年,汤唯与朱雨晨在杭州参加中戏表演系的考场上相遇,也是这次的相遇,让两个从杭州到北京参加艺考的年轻男女擦出了爱情的火花。

    不幸的是,朱雨晨考上了中戏98级表演班,而汤唯却落榜了。

    为了跟男朋友在一起,汤唯第二年再次参加中戏的艺考,可还是跟上次一样又落榜了。

    监考老师给的理由是,她不够大气不够漂亮,更没有表演天赋。

    两次的失败并没有让汤唯放弃当演员的梦想,她又参加了中戏暑期表演培训班,去年就认识她的指导老师看她这么执着,于是建议建议她去考导演系。

    而且还介绍了导演系的朋友帮助她学习导演系基础知识…

    第二年春天,汤唯终于以导演系第三名的成绩考上了中戏!

    人生有太多不如意,刚考上中戏不久,男朋友却移情别恋,还没开学就跟她提出了分手。

    谁也不是谁的谁,失败的恋爱并没有让她颓废多久,走出失恋阴影的汤唯一心放在学习上。

    虽然考上了导演系,但汤唯的心却不在导演主专业上,而是时常跑到表演系去趁课…

    04年初,即将毕业的汤唯在拍摄《警花燕子》时与田宇相识,后来发展成恋人,并在毕业后同居。

    可是毕业后,汤唯并没有像她想象中那样前途一片光明,两年内只出演了一部片尾字幕上有她名字的电视剧。

    直到参加色戒海选。

    参加海选的时候她知道色戒是部什么样的电影吗?

    色戒是张爱玲写的…

    她当然知道。

    但她还是在通过最终考核以后坚定不移的选择了出演这部电影。

    插一句题外话——当初李鞍曾找过刘亦霏出演女主角王佳芝,而且刘亦霏还很心动,最后是被她妈刘晓丽拦下来的。

    色戒上映后的那些破事大家也都知道,无非就是回旋针,有没有真枪实弹?

    作者不做评价!

    再说说汤唯的演技…

    虽然汤唯表演天赋不高,但她却是实打实的体验派,只要导演水平到位,她进入角色了,也算是演技派的类型。

    这里说的是特定角色。

    就说《北京遇上西雅图》,汤唯饰演赴美生产的小三文佳佳,凌厉中带些泼辣的性格,有人说她演得不好吗?

    肯定有,但大多数人还是觉得她演得很好。

    就像刚刚试的两场戏,虽然还是有瑕疵,但比起大幂幂来,她更胜一筹。

    这样的局面陈新想到过,也想过怎么解决,明眼人都看得出汤唯比大幂幂演得更好,当然不能当面搞内幕,只能让她们两个回去等消息。

    刘思思并不知道这点,回家的路上问道:“你们是不是要选汤唯?”

    老实说,刘思思刚知道大幂幂要参加《失恋三十三天》的试镜的时候,内心是有些抗拒大幂幂跟陈新演对手戏的。

    因为她觉得,陈新拍一部戏就跟演对手戏的女演员产生感情,还真怕他跟大幂幂因戏生情。

    可是要在汤唯跟大幂幂中选择一个的话,那她肯定选大幂幂。

    这叫帮亲不帮理。

    “其实林妍早就确定杨密跟我演对手戏了,只是汤唯的老板把她推荐过来试镜,我们不得已才安排试镜,让她来走个过场。”陈新耐心的跟刘思思解释。

    “过几天你们就会通知她,试镜没有通过?”

    “恭喜你答对了,不过没奖励!”

    陈新打了个响指,接着对坐在后座的大幂幂说道:“我们会安排在月底开机,开机后不许请假去别的剧组,你可要记住了。”
都一百四十章 暗度陈仓(2/2) 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